全國新冠疫苗接種超16億劑次 針對德爾塔毒株仍有保護作用

據國家衛健委最新公布的數據,截至2021年7月28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60124.9萬劑次,突破16億劑次大關。連日來,多地報告本土病例,德爾塔變異株傳播快,“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可麻痹鬆懈。

中國疾控專家提示,積極接種疫苗,重點區域加強防控,公眾仍須做好個人防護。

據江蘇省衛生健康委新冠肺炎防治專家組專家 、江蘇省疾控中心急傳所所長鮑倡俊介紹,相關研究表明,德爾塔毒株有以下特點:

一是傳播能力顯著增強,比以往其他毒株的傳播能力提高了一倍,比在英國發現的“阿爾法”毒株傳播能力提高超過40%。

二是潛伏期或者傳代間隔縮短,短短10天內就傳了五六代,病毒傳播速度在加快。

三是病毒載量高,感染者樣本PCR檢測病毒結果顯示,病毒載量有顯著增加。患者的CT值非常低,CT值越低就表示體內病毒載量越高,患者核酸轉陰所需要的時間也延長了。

此外,針對德爾塔毒株,疫苗仍有保護作用。

據介紹,根據前期研究,確診病例中沒有接種過疫苗的人群轉為重症或者發生重症的比例,顯著高於接種過疫苗的人群。

相比未接種疫苗的病例,接種疫苗的病例從確診到產生抗體的時間短,CT值高、住院時間短。

全國新冠疫苗接種超16億劑次 針對德爾塔毒株仍有保護作用

(0)
上一篇 2021-07-29 17:18
下一篇 2021-07-29 1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