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文家傳顯微鏡將拍賣 預估成交價25萬至35萬英鎊

佳士得拍賣行定於12月15日在英國首都倫敦拍賣英國已故生物學家查爾斯·達爾文使用過、後來在達爾文家族中傳了將近200年的一台顯微鏡。這台顯微鏡預估成交價在25萬至35萬英鎊(約合221萬至310萬元人民幣)。

1-s2.0-S0039368109000715-gr2.jpg

據路透社16日援引佳士得拍賣行提供的信息報道,這台顯微鏡大約在1825年前後由英國鳥類學家約翰·古爾德之子、地質測量師查爾斯·古爾德為一家公司設計,是現存與達爾文有關的6台顯微鏡之一。顯微鏡製造時間與達爾文研究珊瑚、海葵等植蟲類的時間相吻合。

顯微鏡後來被達爾文送給第四個兒子萊昂納德,由達爾文家族擁有接近200年。

佳士得拍賣行科學儀器、地球和自然歷史部門負責人詹姆斯·希斯洛普說:“1858年,達爾文在寫給長子(威廉)的一封很棒的信中說,年輕的萊昂納德正在顯微鏡下解剖,他對我說,‘爸爸,我一生都應該為此感到高興’。達爾文在舉世聞名前能有這樣的家庭關係真不錯。”

達爾文1859年發表著作《物種起源》,對世界產生巨大影響。

希斯洛普說:“查爾斯·達爾文是科學史上最偉大的人物之一,收藏與他相關物品的人在廣度上堪稱國際化。”

(0)
上一篇 2021-10-17 20:45
下一篇 2021-10-17 2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