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能採用混合OLED技術 到2024年可實現更薄的iPad

根據今天發布的一份新報告蘋果可能在2024年之前在iPad中採用”混合”OLED技術,這可能使設備更薄,同時降低生產成本。通過結合剛性OLED玻璃基板和柔性OLED薄膜封裝,混合OLED技術據稱可以使OLED面板比剛性OLED面板更薄。據報道,該工藝也比柔性OLED面板的生產成本低,因為它不需要背光層。

OLED-iPad-Pro-Feature.jpg

混合OLED技術首次出現在韓國媒體The Elec 8月的一份報告中,該報告還稱蘋果可能在2024年前在iPad中採用該技術。然而,該報告稱,蘋果更喜歡混合OLED,而不是它在iPhone機型中使用的柔性OLED面板,因為柔性面板有明顯的”皺縮”傾向,特別是在較大的屏幕尺寸上。

該傳言的回歸是在一份報告的背景下出現的,該報告稱蘋果已經將另一個製造夥伴引入其供應鏈,該夥伴可能會參與到即將到來的12.9英寸iPad Pro和MacBook Pro的更新型號的製造過程。

據業內人士稱,台灣表面黏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SMT)將承擔12.9英寸iPad Pro和MacBook Pro的迷你LED背光的SMT工藝,首次成為蘋果供應鏈上的製造商。

報道稱,蘋果為Taiwan SMT擴大產能的努力提供了資金支持,一些設備專門用於迷你LED背光的SMT工藝,這比標準LED背光更難實現,因為前者涉及使用更多迷你LED芯片。

目前,使用mini-LED的蘋果設備只有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以及12.9英寸iPad Pro。所有這三款設備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前用M2芯片進行更新。

報道稱,蘋果預計將繼續使用迷你LED背光技術,直到混合OLED技術成熟並準備好進行商業化,不過這不太可能在2024年前發生。

(0)
上一篇 2022-10-11 19:56
下一篇 2022-10-11 1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