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電動車前景 三星SDI投資11.44億元擴大鋰電池產能

6月15日消息,根據韓國媒體TheElec報道,三星SDI計劃投資2000億韓元(約合11.44億元人民幣),擴大其馬來西亞鋰電池工廠的產能,這家工廠目前主要製造圓柱形鋰電池。知情人士透露,新的生產線預計每月可以製造超過100萬個電池,如果全為21700規格電池,則每年產能可達2GWh。

外媒指出,這意味着三星十分看好電動汽車前景,並有意擴大國際市場份額。

值得一提的是,這並不是今年三星SDI第一次擴大產能。資料顯示,今年2月份,韓媒就報道,三星SDI宣布計劃在2021年向其匈牙利電池廠投資9420億韓元(約合53.9億元人民幣),這筆投資將用於擴大該地首座電池廠的產能(從30GWh增加到40GWh),並在匈牙利建設其第二座電池工廠。

看好電動車前景 三星SDI投資11.44億元擴大鋰電池產能

此前,外媒消息稱,三星SDI總裁全英鉉透露,該公司正在考慮進軍美國動力電池市場。這也是是三星SDI首次公開透露有意進軍美國市場。

(0)
上一篇 2021-06-15 11:00
下一篇 2021-06-15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