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感感染率在2020年創新低 在2021年出現非季節性的增加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一份新報告,在2020年的大部分時間裡,流感和其他非COVID-19呼吸道疾病的感染者數量創歷史最低水平。流感感染人數仍然很少,但是感染其他病毒–包括副流感病毒和導致感冒的普通人類冠狀病毒的人數–在2021年有一個非季節性的增加。

{YI]M1P}9)1[VF{0LD_UEVF.png

分析發現,在2020年10月至2021年5月期間,美國的流感感染率處於自1997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全世界報告的流感病例非常少,專家認為人們對COVID-19採取的保護措施抑制了病毒。

CDC的報告警告說,今年幾乎不存在的流感季節可能意味着今年秋天和冬天的流感季節可能更加嚴重。因為周圍沒有太多的流感病例,人們可能沒有以他們通常的速度接觸到這種病毒。這可能會削弱對該病毒的正常免疫水平。該報告的作者寫道:“人口免疫力較低,特別是在年幼的兒童中,可能預示着流感病毒恢復傳播時疾病的傳播範圍更廣和更嚴重的流行病。他們說,這意味着醫生和護士鼓勵6個月以上的人在今年秋天接種流感疫苗尤為重要。”

2020年和2021年初,呼吸道合胞病毒(RSV)–一種導致成人感冒但可能對嬰兒有危險的病毒–的感染者數量也顯著下降。2021年4月感染率開始回升,這是不尋常的–通常情況下,該病毒的水平在1月達到高峰。副流感病毒和普通人類冠狀病毒也有類似的趨勢:2020年的感染率很低,然後在2021年2月開始攀升。

用於減緩COVID-19傳播的公共衛生措施可能有助於在2020年期間抑制這些病毒,而且隨着美國的社區開始取消其中的一些限制,它們又反彈了。目前仍不清楚流感和各種呼吸道病毒對用於對付COVID-19的不同策略的確切反應,因此隨着抗擊大流行的努力繼續進行,這些病毒的趨勢在未來一年可能是不可預測的。

“臨床醫生應該意識到,呼吸道病毒可能不會表現出典型的季節性循環模式,某些呼吸道病毒的循環正在恢復,”CDC的報告說。導致普通感冒的病毒的上升也可能使人們和他們的醫生更難區分COVID-19癥狀和其他疾病的癥狀。

(0)
上一篇 2021-07-23 11:33
下一篇 2021-07-23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