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新紀錄片深入解讀墨西哥知名記者被殺背後故事

據外媒報道,如果你必須找出世界上對自由媒體最不友好的地方之一,在那裡,從事新聞活動可能意味着你的生命就是一篇好報道的代價,那麼墨西哥肯定會在名單上名列前茅。事實上,Committee to Project Journalists(以下簡稱CPJ)的數據顯示,墨西哥是去年世界上記者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佔2020年記者死亡人數的30%左右。

Screenshot_2021-07-23 rsz_red_privada__apctccpct82pctc2pctbfquien_mato_a_manuel_buendia__00_01_05_16 jpg(WEBP 圖像,1536x864 像[...].png

去年有9名記者在那裡被殺。這一數字包括在該年最後幾個月的10天內被槍殺的三名記者。為了避免你認為這是一個新現象,Netflix的新紀錄片《Private Network: Who Killed Manuel Buendia? 》會讓你重新考慮這個想法。

根據CPJ的數據,自2000年以來,至少有120名記者在墨西哥被殺害。再往前追溯,你會發現Buendia。據稱,他是一位不屈不撓、無畏的腐敗記錄者,他生前為墨西哥城最受歡迎的日報之一《Excélsior》工作。Netflix於本月早些時候發布的紀錄片記錄了1984年他在辦公室外被槍殺的情況以及這場悲劇在近40年後仍然重要的原因。

《Private Network: Who Killed Manuel Buendia? 》由Manuel Alcalá執導、Gerardo Gatica、Inna Payán和Luis Salinas製作、Daniel Giménez Cacho解說。根據Netflix的官方簡介,它提供的是一個深度潛入以“試圖解開謀殺以及政治和毒品走私之間的聯繫。”

在預告片中,旁白說道:“當一個記者結束了他的職業活動,他會忍不住回頭看看問自己:我發布的最重要的信息是什麼?”

這部新紀錄片不僅要解答這個問題還要解決它的後果。在這個國家,毒品販子已經開始滲透到權力網絡之中。對Buendia來說,這個代價是在交通高峰期在繁忙的街道上被槍殺。

據Newsweek報道,調查報導是Buendia成名的原因。此外,他還曾報道過CIA在墨西哥的秘密行動、右翼團體的崛起及國有石油公司Pemax的腐敗問題。1977年,他獲得了國家新聞獎。

Buendia的影響在墨西哥這個國家是如此普遍,新紀錄片一度指出,公眾相互詢問關於有關他的問題是一件相當普遍的事情。“你讀過Buendia的書嗎?”他們經常會詢問對方有關他寫的一些作品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1-07-23 12:04
下一篇 2021-07-23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