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sem定於明年向三星美光英特爾提供PCIe 5.0 SSD測試設備

Fab 設備製造商 Neosem 剛剛表示,該公司已完成 PCIe 5.0 SSD 測試設備的開發,且有望於 2022 年 1 季度向三星、英特爾和美光供貨。發言人稱,英特爾已將 12 代 Sapphire Rapids 服務器處理器的發布時間,從年內推遲到了 2022 年第 2 季度,但這也影響了該公司 PCIe 5.0 SSD 的開發與上市計劃。

Neosem定於明年向三星美光英特爾提供PCIe 5.0 SSD測試設備

三星計劃 2022 年 2 季度推出 PM1743 PCIe 5.0 SSD

即便如此,隨着英特爾 12 代 Alder Lake 處理器的發布,消費級市場也將正式迎來對 DDR5 內存和 PCIe 5.0 的支持。

Neosem 預計,相關 PCIe 5.0 SSD 產品會在 2022 上半年陸續亮相,並於 2022 下半年正式推出。

作為當前高性能 SSD 市場的主要標準,PCIe 4.0 x4 接口的帶寬為 7.8 GB/s,而 PCIe 5.0 x4 可以輕鬆翻倍至 15.7 GB/s 。

與英特爾一樣,AMD 也計劃於 2022 年推出支持 PCIe 5.0 的 Zen 4 霄龍服務器處理器。

同時三星、英特爾、西部數據、鎧俠、美光和 SK 海力士等固態硬盤製造商,也將陸續推出 PCIe 5.0 SSD 新品。

Neosem定於明年向三星美光英特爾提供PCIe 5.0 SSD測試設備

Neosem N3500e 工程測試設備

然而由於英特爾的跳票,上述企業紛紛推遲了 PCIe 5.0 SSD 所需的測試設備的採購。

受此影響,Neosem 1 季度銷售額僅為 46 億韓元,同比下降 56% 。但到 2 季度的時候,其已從全球客戶那裡拿到了 115 億韓元的訂單。

公司發言人稱,PCIe 4.0 SSD 測試設備訂單的增加,意味其下半年收益將恢復到與 2020 年相同的水平。

據悉,該公司去年的銷售額為 486 億韓元,較 2019 年增長了 78%,且 SSD 測試儀器佔據了銷售總額的 86% 。

該領域的競爭者,還包括了美國的 Teradyne、日本 Advantest、韓國 Unitest、以及 Nextin 。

不過隨着 PCIe 5.0 測試設備的推出,預計 Neosem 在 2022 年的銷售額還將迎來進一步的增長。

(0)
上一篇 2021-07-22 16:53
下一篇 2021-07-22 17: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