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發新無人機算法 成功戰勝2位世界級無人機駕駛員

無人機想要變得更加實用,就需要飛得更快。由於電池續航瓶頸,無人機必須要在儘可能短的時間內完成指定任務,例如在災難現場尋找倖存者、檢查建築物、運送貨物等等。現在,蘇黎世大學 (UZH) 的一個研究小組創建了一種算法,該算法可以找到最快的軌跡來引導四旋翼飛行器通過飛行路線上的指定航點。

81pp5g20.jpg

UZH 機器人和感知小組、以及 NCCR Robotics 救援機器人挑戰賽負責人 Davide Scaramuzza 表示:“我們的無人機在實驗賽道上擊敗了兩名世界級人類操控無人機的最快圈速”。

Scaramuzza 表示:“該算法的特別之處在於,它是首個生成充分考慮無人機限制的時間最優軌跡的算法。以前的工作依賴於對四旋翼系統或飛行路徑描述的簡化,因此它們是次優的”。該論文的第一作者 Philipp Foehn 補充道:“這個算法的關鍵是,我們的算法只是告訴無人機通過所有的航點,而不是將飛行路徑的部分分配給特定的航點,但不是如何或何時這樣做”。

隨後研究人員將算法和兩位無人機駕駛員在同一個賽道進行比賽。他們採用外部攝像機精確捕捉無人機的運動,並且–在自主無人機的情況下–向算法提供關於無人機在任何時刻的實時信息。為了確保公平的比較,人類駕駛員在比賽前有機會在賽道上進行訓練。但算法贏了:它的所有圈數都比人類的快,而且性能更穩定。這並不令人驚訝,因為一旦算法找到了最佳軌跡,它就能多次忠實地再現它,而不像人類操作員。

(0)
上一篇 2021-07-22 10:27
下一篇 2021-07-22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