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探測器在火星上發現古怪的“貓麵包石”

據CNET報道,愛貓人士知道貓科動物最可愛的放鬆姿勢之一是“貓麵包”(形容貓蜷縮成一團的坐姿,樣貌有如麵包)。而現在NASA“毅力號”探測器在火星上發現了古怪的“貓麵包石”。

HT$20H]~G{}JDL(_WH{5D~6.png

“毅力號”漫遊車於9月8日在傑澤羅隕石坑用它的一個桅杆式照相機拍下了這塊岩石。NASA將火星車的原始圖像放在網上供人瀏覽,這張照片被火星迷選為本周值得特別注意的圖像。

照片的角度與陰影的落下方式相結合,突出了岩石“頭”上的兩個尖耳狀特徵和一個長長的麵包狀 “身體”。在另一個角度或一天中的另一個時間,這可能看起來像任何老式的火星岩石,但相反,它看起來像一隻胖乎乎的波斯貓在安靜地享受。

當涉及到火星岩石時,空想性錯視(人類在隨機形狀中發現熟悉物體的傾向)現象十分普遍。“毅力號”在2021年年初着陸火星,但已經發現了一些特殊的構造,從一個“屁股裂石”到一個卧姿“外星人”等。

(0)
上一篇 2022-09-14 07:56
下一篇 2022-09-14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