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從業者抱怨薪資跟不上通脹漲幅:未來六個月不漲薪就跳槽

北京時間9月14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美國和全球通貨膨脹居高不下,許多科技業從業者抱怨稱,他們的薪資已經跟不上通貨膨脹的漲幅。美國科技公司面臨來自員工的新壓力,那就是批准員工們居家辦公,降低生活成本。

action_adult_brainstorming_business_colleagues_communication_computer_concentrated-1559499.jpg!d.jpg

資料圖

Hired機構是美國一家服務科技行業的招聘求職平台。該機構最近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82%的美國科技業員工居住在公司上班地點附近,在居家工作的從業者中,64.5%的人表示薪資不夠用,哪怕數據顯示美國科技業的平均工資相比去年有所上漲(美國科技業平均薪資今年上漲了3.2%,達到每年15.9萬美元)。

美國這一輪嚴重的通貨膨脹,堪稱“一代人一遇”。作為應對措施,科技業從業者有更多的理由,要求僱主提供居家工作或是混合工作模式(即居家+辦公室)。

據悉,從2019年1月到2022年6月,該機構一共調查了美國2000名科技業的從業者而Hired調查的幾乎每一位科技從業者表示,如果未來六個月之內薪資沒有獲得預期的上漲,他們將會立刻跳槽尋找新崗位。

Hired的首席執行官布雷南(Josh Brenner)表示,目前,美國科技求職者對於薪資水平、薪資漲幅和工作時間靈活性的要求處於高位,因此,科技公司有責任執行最佳的招聘政策,來吸引、招募、留住頂級人才。

據報道,和去年相比,美國居家工作崗位的年薪平均上漲了3000美元,在一些城市甚至超過了本地(非居家崗位)薪資,比如在芝加哥,居家崗位超出本地薪資6.2%。不過,英國倫敦顯得有些另類,本地辦公室上班族的薪資比居家上班族高出了3.6%。

如今,美國科技從業者正在逃離生活成本過高的地區,這使得科技中心之外的一些城市,工資出現了上漲。比如美國費城的薪資漲幅創造了歷史新高,達到11.9%,達拉斯的薪資漲幅則高達11.3%。

對於美國兩大科技中心城市來說,去年平均薪資出現下降,目前開始復蘇。其中,加州舊金山灣區今年的平均年薪上漲了3.7%,達到17.4萬美元,這樣的薪資水平是美國最高的,另外一個科技中心城市紐約市的薪資漲幅則是4.8%。

(0)
上一篇 2022-09-14 11:18
下一篇 2022-09-14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