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吹哨人”採訪:在周一Facebook故障的前一天晚上播出

對於Facebook及其相關品牌來說,一天之內發生了很多事情。隨着周一早上開始的第一批宕機報告,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Oculus
VR和Facebook
Messenger都下線了。長達6-7個小時后,大部分服務(包括Instagram和WhatsApp)開始逐漸恢復,後來官方表示這次故障顯然是由於BGP引發的網絡問題造成的。

這次中斷的時間很特別,就在上周,Facebook的安全主管出現在美國國會關於Facebook的聽證會上。正是在這次聽證會上,國會向公司提出了與用戶的心理健康和隱私問題有關的問題。

上周日,著名的CBS《60分鐘》節目播出了關於Facebook的一次重要採訪,採訪披露了”Facebook吹哨人”的身份,他是Facebook的一名前僱員,將在本周二出席國會,就Facebook圍繞仇恨內容和錯誤信息傳播的做法和缺乏透明度作證。

這位吹哨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在開始在Facebook工作時被分到了公民誠信小組,這個部門致力於在選舉前的時間內減少虛假信息和仇恨內容的傳播。

在該小組解散后,她於2021年選擇離開該公司。她說,她不”相信他們願意投入真正需要投入的東西,以保持Facebook的危險性,因為對公眾有利的事情和對Facebook有利的事情之間……存在着衝突。”

隨後發生的事件促使她決定公布Facebook的內部研究。

7CF1506A_B241_40D9_9565_05E4C77C2DC7.0.webp

她向證券交易委員會泄露了一份內部研究報告,希望能推動對該公司的更好監管。她指出,她曾在許多公司工作過,包括Google和Pinterest,但”在Facebook的情況顯然更糟”,因為該公司希望將其利潤置於用戶的福利之上。

“對公眾有利的東西和對Facebook有利的東西之間存在衝突,Facebook一次又一次地選擇為自己的利益進行優化–比如賺更多的錢。”

雖然Facebook公司一再聲稱它正在幫助阻止仇恨言論,至少是在其自己的產品上,但豪根泄露的一份Facebook內部文件說:”我們估計,儘管我們在這方面是世界上最好的,但我們可能只對Facebook上3-5%的仇恨和~0.6%的V&I[暴力和煽動]採取行動。”錯誤信息、毒性和暴力內容在轉發中極為普遍”,一份內部文件說。

另一份文件甚至更加直白。”我們有來自各種渠道的證據表明,Facebook和App家族中的仇恨言論、分裂性政治言論和錯誤信息正在影響世界各地的社會。”

豪根聲稱,問題的根源在於2018年推出的算法,這些算法管理着你在平台上看到的內容。據她說,這些算法是為了推動參與,而該公司發現,最好的參與是在用戶中灌輸恐懼和仇恨的那種。”激發人們的憤怒比激發其他情緒要容易得多,”哈根說。

(0)
上一篇 2021-10-05 16:09
下一篇 2021-10-05 17: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