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來最大增長!IBM二季度營收187.5億美元同比增3%

7月20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一,IBM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財報。財報顯示,IBM第二季度營收為187.5億美元,同比增長3%;凈利潤為13.3億美元,同比下降3%;每股收益為2.33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2.29美元。財報發布后,IBM股價在盤后交易中上漲近4%。

3年來最大增長!IBM二季度營收187.5億美元同比增3%

得益於雲計算服務需求強勁,IBM公布了三年來增長幅度(3%)最大的季度營收,並超出了分析師的預期,表明首席執行官阿爾溫德·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轉向快速增長的市場努力開始見效。IBM上一季度營收增長0.9%。該公司重申,預計全年收入將增長,而不是下降。

克里希納在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稱:“整體支出環境持續改善。隨着世界許多地區的經濟重新開放,許多市場和行業正在重回正軌,我們在北美和特定行業看到了復蘇跡象。”

IBM首席財務官詹姆斯·卡瓦諾(James Kavanaugh)表示:“隨着經濟的重新開放,特別是在北美和西歐,我們看到旅遊、運輸、汽車、工業和消費行業整體出現了良好的反彈。我們看到的增長非常令人鼓舞,這證明我們的客戶正在採用混合雲平台。”他補充說,更多的客戶在業務數字化方面投入了資金。

IBM的全球技術服務(Global Technology Services)部門,包括託管、外包和支持服務,帶來了63.4億美元收入。這一數字略高於分析師普遍預期的62.3億美元。IBM預計,該公司將在今年年底前以Kyndryl的名義剝離全球技術服務部門的託管基礎設施服務。

包括紅帽(Red Hat)在內的雲和認知軟件業務(Cloud & Cognitive Software)貢獻了61億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長6%,超過了分析師普遍預計的59.3億美元。IBM全球商業服務諮詢部門(Global Business Services)的收入為43.4億美元,增長了近12%,高於分析師普遍預期的40.3億美元。

與去年同期相比,IBM的雲計算總收入增長了13%,達到70億美元,其中紅帽的銷售額在本季度飆升了20%。卡瓦諾說:“客戶正在利用雲和人工智能加快數字化轉型的速度和步伐,以獲得運營洞察力,提高生產率,並創造新的增長機會。”他說,該公司始終在加大投資力度,為與亞馬遜AWS和微軟Azure等競爭的雲服務提供商培養相關技能。

在第二季度,包括硬件在內的IBM系統部門(Systems)收入為17.1億美元,同比下降了7%,符合市場共識。

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接任首席執行官的克里希納,甚至在此之前,就已經帶領IBM進軍雲計算和人工智能領域,努力實現公司的現代化。近年來,IBM始終在努力恢復收入增長,因為隨着企業將更多業務轉移到互聯網,其曾經的核心業務(傳統上專註於大型機和信息技術服務)已經停滯不前。

在第二季度,IBM在收購上花費了17.5億美元,這是自2019年第三季度斥資340億美元收購紅帽的交易以來,單季度支出最高的一次。該公司表示,正在收購流程挖掘軟件公司myInvenio、應用管理公司Turbonomic和Salesforce諮詢公司Waeg。IBM還宣布了2納米芯片技術,以及沃森工作室建模軟件的新人工智能功能。

不包括盤后變動,IBM股價自年初以來累計上漲了9%,同期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了近13%。

(0)
上一篇 2021-07-20 10:15
下一篇 2021-07-20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