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Toilet利用AI識別腸胃疾病跡象

據外媒報道,有很多胃腸病學家可以通過分析病人的糞便並尋找可能是炎症性腸病或腸易激綜合征的體征的不正常情況以此來了解病人的腸道健康狀況。杜克大學開發的一項新技術可以在現有的廁所系統中實現這一過程中大部分步驟的自動化,另外還能利用AI掃描和分類被衝過的糞便。

modern-toilet-2048x1436.jpg

資料圖

雖然這聽起來令人不快,但多年來,研究人員一直在考慮使用智能馬桶甚至智能廁紙來快速獲取大便的快照。通過分析這些樣本的內容,將可以提高我們對生活在我們腸道內的細菌的理解,而斯坦福大學正在開發的Smart Toilet則將這種思維延伸到了尿液,通過分析兩種形式的人類排泄物來幫助發現疾病的潛在跡象。

杜克大學的Smart Toilet被設計安裝在現有廁所的管道中以此來收集通過的排泄物的圖像。配套的AI算法接受了超3000張獨特大便圖像的訓練,所有這些大便都已經被胃腸病學家分類為鬆散、正常、便秘和是否有血液。然後,該算法能自己分析圖像。據悉,85%的情況下,該算法能準確分類糞便,76%的情況下能準確檢測血液。

這項研究的首席研究員Sonia Grego表示:“我們對患者使用這項技術的意願持樂觀態度,因為它可以安裝在廁所的管道中,除了沖水,患者不需要做任何其他事情。這對那些可能無法報告自己病情的患者尤其有用,如那些住在長期護理機構的患者。”

雖然Smart Toilet目前還只是雛形,但研究人員對他們的工作前景持樂觀態度,並且他們已經在如何改進智能馬桶技術方面有了一些想法,像通過集成採樣機制來分析高度特異性疾病數據的生化標記物。

該研究的論文主要作者Deborah Fisher表示:“通常情況下,胃腸病學家必須依賴患者關於他們糞便的自我報告信息來幫助確定他們腸胃健康問題的原因,這可能非常不可靠。患者通常不記得他們的糞便是什麼樣子的或他們多久排便一次,而這些都是標準監測過程的一部分。Smart Toilet技術將使我們能夠收集所需的長期信息從而更準確、及時地診斷慢性胃腸疾病。”

(0)
上一篇 2021-05-25 16:36
下一篇 2021-05-25 16: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