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Android手機性能榜:驍龍8+完全制霸

寫7月份的性能榜之前,我去看了一眼我們手機評測頻道的內容,只是7月份,我們就產出了7款手機的評測,1個月發布7款新機,平均下來每4.4天一台。雖然大家換手機的慾望被迫降低了,但廠家發新機的速度卻沒有絲毫縮減,驍龍8+處理器,天璣9000+,1英寸大底,200W快充,超窄邊框,這些詞彙都刺激着手機市場的發展,也讓用戶看到了國產手機在內卷上的新高度。

目前市場上僅有小米12 Pro天璣版這一款搭載天璣9000+處理器的新機發布,所以在本次性能榜榜單中,驍龍8+就形成了完全的霸榜局面,回想6月份榜單的時候,性能榜還幾乎都是驍龍8的手機,一瞬間,就又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們來看具體的機型和排名情況。註:本次的榜單數據收集時間為2022年7月1日至7月31日,榜單中出現的成績為平均跑分,並非最高跑分。

7月Android手機性能榜:驍龍8+完全制霸

第一名:紅魔7S遊戲手機

平均跑分:1124622

紅魔7S正面採用了一塊6.8英寸的AMOLED無挖孔全面屏,支持最高165Hz的刷新率,同時還支持60、90、120、165Hz多檔調節,作為一款遊戲手機,擁有一塊完全無缺的屏幕當然是最優的體驗,更何況它還擁有165Hz的超高刷新率。

處理器自然是全新一代驍龍8+,遊戲手機嘛,處理器不拿到最新最頂級的都不好意思發布。

該機的電池容量為4500mAh,支持120W風冷極速快充,17分鐘可充滿,還能邊玩邊充,充電頭標配是165W,兼容多種模式,做到了一頭走天下。

另外還有一點要提,紅魔7S作為一款驍龍8+手機,還配備了極為先進的3.5mm耳機孔,這真的是當下為數不多的配置了。

第二名:iQOO 10 Pro

平均跑分:1111885

時隔7個月之後,iQOO終於帶來了尾綴達到兩位數的iQOO 10系列機型,作為頂配的iQOO 10 Pro,這次在配置上除了驍龍8+之外,更是一步到位的給手機配備了史無前例的200W快充。

經過我們的實測,在特定環境下該機可以做到10分鐘出頭的成績充滿,普通環境的話12分鐘左右也可以完成0-100%的充電,雖然對比一些120W快充的手機只是快了幾分鐘而已,但這對於已經區域達到邊際效應的快充,真的算是非常難了。

這也代表着了今後手機的有線快充,應該也就到200W和10分鐘這樣的數字了。

除了最為標誌性的200W快充,iQOO 10 Pro本次的機身還採用了拼接的處理器,而且影像上也加入了vivo自研的V1+芯片,各方面的配置也都堪稱頂級了。

第三名:騰訊ROG遊戲手機6

平均跑分:1107982

騰訊ROG遊戲手機作為最老牌的遊戲手機開創者,在性能方面一直都是標杆,但隨後還是架不住國產手機的瘋狂堆料,總和跑分成績只能徘徊在前三,不過也算是保留住了ROG的體面。

騰訊ROG遊戲手機6是今年的第二款驍龍8+手機,正面採用6.78英寸三星E4 AMOLED電競屏,支持165Hz刷新率,日常使用默認120Hz,觸控採樣率升級為720Hz,全鏈路觸控響應時長為23ms,並且加入了HDR10認證,看參數和前代基本相同,應該是沒有升級。

機身背面有了全新設計風格,延續了ROG炫彩個性視窗,同時有着ROG logo信仰燈效,整體辨識度肯定是有了,相機模組看起來更貼合背面風格,充斥着電競元素,另外超聲波肩鍵得到保留,在玩遊戲時可以將肩鍵設置為屏幕的特定按鍵,實現多指操作,也是遊戲手機的獨特優勢之一。

旗艦機排名前十的產品中,小米12 Pro天璣版作為目前市場上唯一的一款天璣9000+機型,以1022207的跑分成績排名第十保住了自己的體面,期待後續的天璣9000+機型可以有一個更好的表現吧。

次旗艦榜單依舊由聯發科統領,除了最後的兩款手機之外,排在前八的天璣8100手機,甚至還有一款天璣8000的機型,聯發科今年在次旗艦市場的佔有率上真的贏很大。

7月Android手機性能榜:驍龍8+完全制霸

第一名:一加Ace

平均跑分:833562

作為一加的產品,其實它現在推出什麼價位段的機型也都可以接受了,畢竟整個公司的風向都已經發生了改變,而這次的一加Ace,是被一加給予了厚望的。

該機搭載了天璣8100-Max處理器,定位有顏有料的性能王牌,意思很明顯了,外觀和性能我全都要。

正面上該機採用了一塊6.7英寸柔性OLED屏幕,類鑽排列,分辨率為1080*2412、394PPI,支持60/90/120Hz刷新率,以及720Hz觸控採樣率、瞬時1000Hz觸控,參數來看,這塊屏幕屬於主流水準。

手機后殼的設計是這次一加Ace很有特點的地方,採用了全新的電光瀑布工藝,有着光啞漸變效果,相機區域進行了邊緣3D處理,后蓋線條的紋理不是相同的深度,出現了由深至淺的變化,豐富層次,同時有着磨砂質感,不易沾染指紋,至於好看不好看,就見仁見智了。

第二名:OPPO Reno8 Pro+ 5G

平均跑分:830815

OPPO Reno8 Pro+ 5G其實和一加Ace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同樣的天璣8100-Max處理器,同樣的後置鏡頭參數,同樣的83W+跑分,這也能理解,畢竟作為同一款公司的產品來講,機子的外觀修改一下,就可以作為兩款完全定位不同的產品,而且OPPO的銷量在線下,一加的話偏線上,兩者也不會打架。

OPPO Reno8 Pro+ 5G的重點依舊是外觀上,後續推出的鳶尾紫配色更是把整機的顏值提到了一個新高度。

第三名:Redmi K50

平均跑分:810706

作為Redmi的老牌戰將,K50在市場上的熱度一直很高,該機正面為一塊6.67英寸的三星AMOLED柔性直屏屏幕,分辨率為3200×1440,是同價位上難得一見的2K高分屏。

處理器為天璣8100,並配合LPDDR5內存和UFS 3.1閃存,後置4800萬像素主攝,電池容量5500mAh,支持67W快充。

最後是中端手機的排行,新的驍龍7Gen1雖然已經發布,但好像市場認可度並不高,目前也僅有OPPO Reno8 Pro這一款手機搭載,而驍龍好像也沒什麼舉動,看來今年的中端機市場,高通是真的準備徹底擺爛了。

7月Android手機性能榜:驍龍8+完全制霸

具體的排名方面,前三的機子分別為iQOO Z5、OPPO Reno8 Pro和榮耀70,綜合跑分分別為576564、569421、537011。

除了6月份排在第四名的榮耀70往前進了一步進入前三之外,別的產品和排名情況是合6月份沒有變化的,好像現在國產手機品牌對於中端機市場的關注程度也不高,究其原因可能還是高通驍龍7系真的提不起來,畢竟直接拿上一代或者上上一代的旗艦處理器下放到中端機上的體驗,是要遠勝於用一顆驍龍7系處理器的,而且廠商對於老旗艦處理器的調校也是輕車熟路,直接就能上手,再怎麼也比單獨再去搞一顆全新的處理器要快的多,也更實際有效。

排在第二的OPPO Reno8 Pro是目前市場上僅有的一款搭載驍龍7 Gen1的手機,它採用4nm工藝打造,CPU架構升級,由一個2.4GHz的A710超大核+三個2.36GHz的A710大核+四個1.8GHz的A510小核組成,GPU集成Adreno662,GPU圖形渲染速度相比驍龍778G提升了20%。

以上就是安兔兔7月Android手機性能榜的所有內容了,7月份的7款驍8+新機直接拉開了下半年新一輪旗艦手機的大戰,不過注意了,這也只是代表着開始而已,因為單是8月份已經知曉的新機就有一加Ace Pro、moto X30 Pro、K50S系列等產品了,每一輪的更新都會有一個新王登場,讓我們一起期待8月份的榜單吧。

(0)
上一篇 2022-08-02 12:03
下一篇 2022-08-02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