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器15分鐘內彈窗9次 360回應稱將積極自查自糾

日前央視、江蘇省消保委對對電腦網絡彈窗的調查情況,點名批評了多款軟件的彈窗騷擾問題,其中360安全瀏覽器15分鐘內彈窗九次,360官方今天回應稱將積極自查自糾。據江蘇消保委介紹,今年1月至今,江蘇省內有關網絡彈窗的相關輿情信息共5935條,其中負面輿情信息3737條,問題主要集中在網絡彈窗內置木馬病毒、不能一鍵關閉,其內容涉嫌詐騙、低俗等。

他們嘗試從官方渠道下載了測試用的30款軟件,有11款存在網絡彈窗問題,占調查總量的37%。

其中,360安全瀏覽器15分鐘內彈出窗口次數多達9次,暴風影音15分鐘內彈出6次。

調查結果從本次調查反映的情況來看,大部分消費者深受彈窗困擾,彈窗存在內容以及形式等多種問題,還有不少軟件採用嵌入廣告的方式,打“擦邊球”以規避相關法律規定的監管。

網絡彈窗沒有關閉按鈕或按鈕不醒目,不能一鍵關閉;

網絡彈窗彈出頻率高,一次性彈出廣告數量多,且佔網頁尺寸過大;

軟件安裝時未經提示強制捆綁安裝其他軟件;

軟件安裝時默認勾選安裝其他軟件,且存在彈窗;

商業性推廣內容不標註“廣告”字樣、不註明廣告來源及軟件名稱。

瀏覽器15分鐘內彈窗9次 360回應稱將積極自查自糾

(0)
上一篇 2021-07-19 16:49
下一篇 2021-07-19 16: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