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唾液檢測COVID-19比鼻拭子更快、更安全

對唾液樣本的基因測試比對鼻拭子的測試能更快地識別SARS-CoV-2病毒。這項研究今天(2022年3月21日)發表在美國微生物學會的期刊《微生物學光譜》上。”這很重要,因為人們在知道自己患有COVID-19之前就可以傳播它,”共同作者、馬里蘭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應用環境衛生研究所的職業和環境衛生教授Donald
K. Milton醫學博士說。”更早的檢測可以減少疾病的傳播”。

DonaldMilton400x400.jpg

這項研究是為了解決這樣一個問題:在大流行病的早期,增加檢測的迫切需要伴隨着用品的短缺,特別是鼻拭子,這在當時是收集檢測樣本的標準方法。

為了確定COVID-19的患者,調查人員從2020年5月開始每周對健康社區志願者的唾液樣本進行測試,並在接下來的2年中繼續進行。在檢測為陽性的無癥狀志願者中,米爾頓和他的同事發現,這些患者通常會在一兩天後出現癥狀。他說:”這讓我們想知道,唾液是否比傳統的鼻拭子更能捕捉到無癥狀前的病人。”

為了回答這個問題,研究人員使用了一項針對COVID-19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的配套研究的數據。在這項研究中,”我們在隔離期間每隔2或3天從接觸者那裡收集唾液和中[鼻]拭子樣本,”Milton說。”所有樣本都用實時反轉錄聚合酶鏈式反應[RT-PCR]進行測試,以檢測SARS-CoV-2並測量樣本中的病毒RNA數量。然後我們分析了這些結果在癥狀出現前後幾天的變化情況。”

“在感染過程的早期,唾液的敏感度明顯高於中庭鼻拭子,”根據該研究,該研究指出,以前的研究表明,SARS-CoV-2的癥狀前傳播比癥狀傳播的作用更大。

這些發現對於提高公眾對COVID-19檢測的接受程度、降低大規模COVID-19篩查的成本以及提高進行檢測的醫護人員的安全具有意義。在後一種情況下,唾液自檢避免了患者和醫護人員之間像鼻腔拭子那樣的密切接觸,也避免了導致患者咳嗽和打噴嚏,從而使病毒顆粒因拭子進入敏感的鼻腔而傳播,並使患者感到不適。

Milton說:”我們的研究支持在學校和工作場所的大規模篩查中使用唾液,作為提高篩查率以及早期檢測的一種手段。”我們預計,如果快速唾液測試可用,它們可能是目前基於鼻拭子的快速測試的一個重大進步”。

了解更多:

https://doi.org/10.1128/spectrum.00128-22

(0)
上一篇 2022-03-21 23:14
下一篇 2022-03-21 23: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