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股價突破500元大關再創新高 總市值達萬億

6月28日消息,寧德時代股價今日繼續上漲,截至今日收盤,寧德時代上漲3.71%,收盤價為493.90元,盤中觸及歷史高位502.98元/股,股價創歷史新高,總市值為1.15萬億元。值得注意的是,5月31日,寧德時代股價高開高走,一度漲近5%,總市值突破1萬億元,創業板首家萬億市值公司誕生,創造歷史。

寧德時代股價突破500元大關再創新高 總市值達萬億

三年前,寧德時代初登創業板,當時其市值不足500億元,如今,經過三年發展,寧德時代市值超過20倍增長,達到萬億,實力可見一斑。

資料顯示,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1年,是國內率先具備國際競爭力的動力電池製造商之一,核心技術包括在動力和儲能電池領域,材料、電芯、電池系統、電池回收二次利用等全產業鏈研發及製造能力。

寧德時代股價突破500元大關再創新高 總市值達萬億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工信部產業發展促進中心在寧德時代組織召開會議,對寧德時代牽頭承擔的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智能電網技術與裝備”重點專項“100MWh級新型鋰電池規模儲能技術開發及應用”項目進行了綜合績效評價。

經過多方探討之後,專家組一致認為,寧德時代該項目圓滿完成此前定下的所有考核指標,並對項目取得的重要成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

據介紹,該項目攻克了12000次超長循環壽命、高安全性儲能專用電池核心技術,掌握了大規模儲能電站的統一調控、電池能量管理等系統集成技術。

另外,從寧德時代公布的2020年財報來看,2020年寧德時代實現營業收入503.19億元,同比增長9.9%;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約55.8億元,同比增長22.43%。

(0)
上一篇 2021-06-28 17:32
下一篇 2021-06-28 17: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