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消保委通報PC端網絡彈窗調查情況:迅雷、360安全衛士、酷我音樂等被點名

7月19日消息,據“江蘇省消保委”微信公號發布的消息,7月18日上午,江蘇省消保委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PC端應用軟件網絡彈窗調查情況。根據江蘇消費網輿情監測中心數據顯示,2021年1月至今,江蘇省內有關網絡彈窗的相關輿情信息共5935條,其中負面輿情信息3737條,問題主要集中在網絡彈窗內置木馬病毒、不能一鍵關閉,其內容涉嫌詐騙、低俗等。

江蘇消保委通報PC端網絡彈窗調查情況:迅雷、360安全衛士、酷我音樂等被點名

在此背景下,省消保委開展了PC端應用軟件網絡彈窗調查,旨在呼籲相關平台珍惜聲譽、控制彈窗,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從官方渠道下載的30款應用軟件中,有迅雷、小鳥壁紙、暴風影音、酷我音樂、愛剪輯、360安全瀏覽器、ACDsee、2345看圖王、360安全衛士、QQ、騰訊視頻等11款存在網絡彈窗問題,占調查總量的37%。

其中,從不同渠道下載的應用軟件中,暴風影影、360安全瀏覽器、360安全衛士、小鳥壁紙等4款存在網絡彈窗內容違法現象。

從不同渠道下載的應用軟件中,2345看圖王、騰訊視頻、愛奇藝、魯大師等4款軟件彈窗無法“一鍵關閉”,沒有關閉功能按鈕。

在不同渠道下載的應用軟件中,2345看圖王、迅雷、小鳥壁紙、酷我音樂、愛剪輯、ACDsee、騰訊視頻、魯大師、愛奇藝視頻、QQ瀏覽器等10款存在無法設置彈出周期或永久不彈出的問題。此外,體驗人員還發現7款應用軟件存在嵌入式廣告。

在不同渠道下載的軟件中,酷我音樂、小鳥壁紙、魯大師等3款強制捆綁安裝軟件,其中魯大師、小鳥壁紙2款捆綁的軟件中存在彈窗。

省消保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針對調查發現的問題,對涉及的應用軟件所屬企業開展集中約談,規範網絡彈窗,營造一個放心、安全的互聯網空間。

(0)
上一篇 2021-07-19 11:32
下一篇 2021-07-19 1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