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可能在6月前就反壟斷法案《數字服務法》達成協議

據AppleInsider報道,歐洲立法者與各國就歐盟數字服務法》( Digital Services Act)的談判可能在6月底前結束,談判可能帶來一項新的法律,迫使蘋果公司等科技巨頭在一些領域管理他們的行為。

歐盟可能在6月前就反壟斷法案《數字服務法》達成協議

自從歐盟委員會在2020年12月提出《數字服務法》以來,歐洲立法者一直在討論,將其作為脅迫科技跨國公司監督其平台的一種方式。如果公司不這樣做,他們可能會面臨高額罰款,罰款高達其全球營業額的6%。

具體而言,《數字服務法》針對的是非法和有害的內容,要求平台持有者及時刪除這些內容。這包括在線市場、社交網絡、內容共享平台、App Store等數字店面以及其他在線服務。

為了使該提案成為法律,它必須與歐盟成員國達成協議,這可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然而,路透社報道說,這可能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發生。

指導談判的歐盟立法者Christel Schaldemose周一表示,“我很樂觀,我們可以在6月底前達成協議”。

就談判本身而言,Schaldemose說,立法者熱衷於增加平台所有者在屏蔽內容方面的成就,包括禁止所謂的黑暗模式,並繼續根據公司的註冊地進行監管。

關於黑暗模式,她補充說:“我們進入了平台的商業模式。委員會不那麼願意走到這一步,表明有一個意見分歧需要努力解決。委員會希望只對在線市場進行禁止。議會希望禁止所有平台。”

立法者還渴望禁止針對未成年人的廣告,以及禁止使用敏感數據包括性取向或政治信仰的廣告。

《數字服務法》與《數字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同時出台,旨在增加競爭。這些措施包括迫使蘋果和Google允許用戶卸載設備上的預裝應用程序,取消搜索結果中的自我推薦,以及提高廣告指標的透明度。

在2021年底,由於議會對哪些服務受到影響,以及受到多少影響的爭吵,DSA和DMA的進展都放緩了。目前,DMA在這一過程中落後於DSA。

(0)
上一篇 2022-02-15 07:53
下一篇 2022-02-15 0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