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席捲美國西部 26%的地區正經歷極度乾旱

一次大範圍、高強度和長時間的熱浪籠罩美國西部大部分地區 ,16 日多地氣溫創同時期歷史最高紀錄。對於一個處於歷史性乾旱且剛剛從去年破壞性的野火中恢復的地區來說,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跡象。伴隨着火災季節的再次到來以及水資源嚴重短缺,引起了當地農民和城市水管理者的焦慮。

69hju5fj.jpg

圖片來自於 NOAA

截至 6 月 15 日,美國西部超過 26% 的地區正在經歷極度乾旱(exceptional drought),這是美國乾旱監測機構認為最強烈的乾旱水平,西部近 98% 的地區正在看到某種程度的乾旱。在11月開始的這一輪乾旱之前,在過去20年的任何時候,西部地區處理極度乾旱的最大比例僅為 12%。

換句話說,西部地區最極端的乾旱程度是本世紀其他任何時候的兩倍多。甚至不包括過去兩年的研究表明,2000年至2018年期間,西南地區是四個多世紀以來最乾旱的時期。這就是所有關於特大幹旱的討論的來源:它被定義為持續20年或更長時間的長期乾旱。

從美加邊境的蒙大拿州,到加利福尼亞州和美墨邊境的亞利桑那州,超過 4000 萬人居住的地區 16 日接到高溫警示,超過 200 處地區的氣溫已經或可能打破此前的同時期高溫紀錄或高溫天氣持續時間紀錄。 截至 16 日,亞利桑那州的“電報山火”燃燒面積已超過 600 平方公里,蒙大拿州的“羅伯遜德羅火災”也擴展到 85 平方公里。與此同時,這兩個州還都有多起大規模山火在燃燒,數千名居民疏散。

美國乾旱監測圖上,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和猶他州已進入“極度乾旱”狀態。

(0)
上一篇 2021-06-19 14:21
下一篇 2021-06-19 15: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