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可穿戴系統 可在癥狀出現前兩天檢測出COVID

如果戴在手腕上的健身追蹤器能在你出現癥狀之前檢測出COVID-19,那會怎麼樣?一項令人印象深刻的新研究聲稱,這不僅是可能的,而且初步調查發現,在癥狀出現前近48小時就可以檢測到感染。

bmjopen-2022-May-12-6--F1.large.jpg

這項新研究開始於2020年年初,在大流行病拉開序幕後不久。一組研究人員想知道是否可以利用佩戴在手腕上的健康追蹤器的數據來捕捉一個人在COVID-19發病前的生命體征的微小變化。

大約1000名年輕的參與者是從一個正在進行的觀察性健康研究中招募來的,並提供了一個被稱為Ava手環的市售腕戴式設備。該設備在夜間佩戴,每10秒測量一次心率、呼吸頻率、皮膚溫度、心率變異性和血流。由於它能夠跟蹤這五項健康措施的實時變化,它一般被用作生育監測器。

在為期一年的研究過程中,11%的隊列成員患上了實驗室證實的COVID-19病例。在這些COVID陽性受試者中,約有一半人在感染前有一個月的良好可穿戴數據,幫助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算法,可以檢測到疾病早期階段的微小變化。

在COVID癥狀出現的前幾天,可穿戴設備記錄的所有五項指標都發現了明顯的變化。特別是,心率、心率變異性和手腕皮膚溫度的變化是COVID-19最顯著的早期特徵,在明顯的癥狀之前。

在70%的COVID陽性隊列中訓練了一種新型機器學習算法,然後在其餘30%的隊列中進行測試。值得注意的是,該算法在任何癥狀出現前整整兩天準確地捕捉到68%的COVID陽性病例。

研究人員在新的研究中總結說:“可穿戴傳感器技術是一種易於使用、低成本的方法,使個人能夠在大流行期間跟蹤他們的健康和福祉。我們的研究表明,這些設備與人工智能合作,可以推動個性化醫療的界限,在SO[癥狀出現]之前檢測疾病,可能會減少病毒在社區的傳播。”

健康可穿戴設備可以在任何有形的癥狀出現之前檢測傳染病的想法並不新鮮。去年發表的一項引人入勝的研究對流感和普通感冒的想法進行了測試。

這項研究實際上讓幾十名年輕志願者感染了鼻病毒或H1N1病毒,然後在接下來的幾天里用健身追蹤器追蹤了一些健康措施。該研究不僅確定了在癥狀出現前24小時左右可以利用可穿戴健康數據預測感染,而且還可以預測隨後感染的嚴重程度,準確率約為90%。

這項新的COVID檢測研究的作者David Conen說,通過結合先進的算法和可穿戴設備的實時健康數據來檢測感染的潛力是很有希望的。他的團隊現在正在進行一項更大的研究,在20000名受試者中測試COVID檢測系統。這項調查的結果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公布。

“一個現有的醫療設備能夠被用於不同的意義,(表明)可穿戴設備有一個很好的未來,”Conen說。“這不僅與COVID有關,在未來的疾病中,它也可能導致預防性治療和防止重大併發症。”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BMJ Open》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7-27 10:49
下一篇 2022-07-27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