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旗下Flipkart:我們和亞馬遜不一樣 請印度反壟斷機構區別調查

北京時間7月19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印度監管部門正在對本國兩大電商網站——亞馬遜印度和隸屬沃爾瑪的本土Flipkart展開反壟斷調查。而在一份法庭文件中,Flipkart指出,在反壟斷調查中不應該將Flipkart和亞馬遜一視同仁,因為針對兩家公司的證據從性質上是完全不同的。

亞馬遜每年銷毀數百萬件未售出商品

沃爾瑪旗下Flipkart:我們和亞馬遜不一樣 請印度反壟斷機構區別調查

司法抗爭

面對反壟斷調查,亞馬遜和Flipkart訴諸於法律手段。六月份,印度一家法庭裁定對兩家電商巨頭的反壟斷調查可以繼續下去,兩家企業希望通過上訴推翻這一裁決,他們也否認監管部門的壟斷指控。

印度政府監管部門批評亞馬遜和Flipkart傲慢無禮,指控他們用法律途徑阻礙反壟斷調查。

在近日提交給印度卡納塔克邦一家法庭的文件中,沃爾瑪子公司Flipkart表示,印度反壟斷機構“印度競爭委員會”和法庭混淆了針對亞馬遜和Flipkart的證據,而且罔顧一個重要事實,即兩家公司相互是激烈的競爭對手。

Flipkart希望能夠和亞馬遜區別對待,該公司提出一個重要證據,即印度競爭委員會調查的一份商業協議,只涉及到亞馬遜及其第三方賣家,並沒有針對Flipkart的類似證據。

Flipkart在這份長達46頁的非公開法庭文件中表示,針對本上訴人(Flipkart)提出的指控和證據,與亞馬遜有本質上不同,印度競爭委員會應該針對兩個電商平台展開獨立的調查。

在未來幾天內,印度法庭有可能對兩家公司的上訴做出書面裁定。

Flipkart和亞馬遜尚未對媒體置評,印度競爭委員會因周日休息也尚未表態。

否認指控

近年來,亞馬遜和Flipkart在印度快速發展,引發了實體零售商的不滿,他們認為兩大巨頭存在阻礙市場競爭行為,他們創建了複雜的商業架構,繞過印度法律的監管。

上個月,印度貿易部部長皮尤什·戈亞爾(Piyush Goyal)抨擊了兩大巨頭,批評他們沒有配合競爭委員會的調查,而且提出司法挑戰,“如果他們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為何不直接回應競爭委員會?”

今年二月份,媒體通過印度亞馬遜內部文件展開調查,發現給該公司多年來一直在幫助一部分外部賣家在平台上做大,並且利用這些賣家規避印度的外國投資監管法律。另外,亞馬遜印度還在兩個大賣家“Cloudtail”和“Appario”擁有股份,並且對他們提供補貼。

差異之處

Flipkart在文件中表示,針對本公司的反壟斷調查和亞馬遜並不相同,原因是Flipkart和平台賣家之間並沒有“結構性關聯”。

該公司表示,印度競爭委員會應該完全不同地對待亞馬遜和Flipkart。

印度電商市場正蓬勃發展,機構預測到2026年的市場規模將達到2000億美元,而亞馬遜和Flipkart目前是兩大頭部玩家。

(0)
上一篇 2021-07-19 08:40
下一篇 2021-07-19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