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股價創新低 投資人擔心微軟收購交易打水漂

據報道,當地時間周三,動視暴雪公司股價下跌,創造了微軟自一月宣布590億美元收購計劃以來的最低點。股價大跌的主要原因,是動視暴雪公布的第一季度財報未達分析師預期。作為對比,因為發布的一季度業績超出華爾街分析師預期,微軟股價周二大漲,創造了兩個月來的最大單日漲幅。

動視暴雪股價創新低 投資人擔心微軟收購交易打水漂

當天,動視暴雪公司股價下跌1.3%,收盤價為76.1美元。和微軟年初提出的每股95美元的收購報價相比,該公司股價已經跌去了大約兩成。根據雙方公布的收購交易,這一交易預計將會在明年七月份之前完成。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將成為美國科技行業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併購交易。不過美國一家財經媒體指出,微軟收購價和動視暴雪股價的差距越來越大,這表明動視暴雪的一些持股人擔心這一交易是否能夠順利完成。

周一,動視暴雪公司表示,旗下運營《使命召喚》遊戲的子公司“動視”,在一季度出現了月度活躍用戶的持續流失。

去年,動視公司發行了《使命召喚:先鋒》新遊戲,但是這款遊戲並未獲得廣泛好評。一季度,動視暴雪公司的新增銷售額大跌了29%,部分原因是新款《使命召喚》遊戲銷售成績未達預期。

除了業績之外,動視暴雪還面臨另外一個壞消息:即美國政府監管部門對於微軟收購交易相關內幕交易的調查。

在4月15日提交的一份監管報告中,動視暴雪公司表示,公司最近遭遇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信息索取要求,以及來自美國司法部的一個司法傳票,這些都是和兩個部門各自的調查有關。兩個部門目前正在對第三方人員(包括認識動視暴雪公司首席執行官的外部人員)在微軟收購計劃宣布之前的證券交易行為展開調查。

美國華爾街分析師格里芬(Clay Griffin)目前對於動視暴雪公司定出了95美元的目標股價,等同於微軟的收購報價。

格里芬表示,目前仍存在微軟收購交易被阻止的可能性,最近動視暴雪公司股票的表現,的確表明一些持股人對於未來收購交易不確定性的擔心,尤其是在目前的美國資本市場大跌背景下。

格里芬表示,如果微軟的收購計劃最終落空,那麼對於動視暴雪的運營基本面來說,《使命召喚》遊戲用戶數字未達分析師預期,這是個壞消息。

格里芬個人認為微軟收購交易最終會完成,但是他分析說,假設動視暴雪沒有被收購,那麼未來該公司股價的合理估值,可能只有60多美元。

這位分析師表示,如果收購交易受阻的話,動視暴雪的股價顯然會下跌。雖然動視暴雪可以從微軟公司拿到30億美元的分手費,可以緩解衝擊,但是許多人也在擔心,在收購失敗的背景下,動視暴雪的股價到底走向何方。

根據金融數據公司FactSet,在所有給動視暴雪公司定出目標股價的21名華爾街分析師中,有17人定出了每股95美元的目標價。

(0)
上一篇 2022-04-28 08:35
下一篇 2022-04-28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