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高管曬自研坤鵬處理器:號稱東半球算力更強的路由器芯片

12月1日消息,今日,中興通訊呂錢浩通過微博曬出了中興微電子自研芯片——坤鵬處理器,他表示,可能是東半球算力更強的信號更穩的旗艦級路由器芯片。據了解,今年11月中興發布的中興AX5400 Pro路由器正是搭載了這顆芯片,具備8核NPU (獨立網絡加速引擎),可實現數據包快速轉發性能提升1400%,以及4核1.1GHz CPU,性能提升120%,CPU和NPU雙引擎驅動下,雙向數據吞吐能力達到20Gbps。

中興高管曬自研坤鵬處理器:號稱東半球算力更強的路由器芯片

接口方面,AX5400 Pro路由器配備2.5GE網口,WAN/LAN/Wi-Fi均突破千兆,其中2.5GE網口可以配合NAS組建高速家庭私有雲盤。

值得一提的是,路由器採用Wi-Fi 6技術,信號最高可增加6dB,覆蓋面積提升50%,穿牆能力進一步增強。

中興高管曬自研坤鵬處理器:號稱東半球算力更強的路由器芯片

對於遊戲玩家,它內置了專屬網易UU&騰訊遊戲加速器,全球遊戲/主機專線VIP加速,低延時更穩定,多平台暢玩無憂。

ID設計上,中興AX5400 Pro採用炫酷飛船造型,硬核科技風設計,6支獨立天線均可180°摺疊。

(0)
上一篇 2021-12-01 16:36
下一篇 2021-12-01 17: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