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年輕人從COVID-19疫苗的心肌炎副作用中迅速恢復過來

根據今天(2021年12月6日)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旗艦雜誌《循環》上的新研究,大多數21歲以下的年輕人患上了疑似COVID-19疫苗相關的心肌炎症(稱為心肌炎),他們的癥狀很輕,並很快得到改善。心肌炎是一種罕見但嚴重的疾病,顧名思義它的癥狀是心肌發炎,從而削弱心臟並影響心臟的電氣系統,而電氣系統可以保持心臟的固定節律泵送。它最常是由病毒引起的感染和/或炎症的結果。

大多數年輕人從COVID-19疫苗的心肌炎副作用中迅速恢復過來

今年6月,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免疫實踐諮詢委員會報告說,mRNA COVID-19疫苗接種與心肌炎之間可能存在聯繫,特別是在39歲以下的人中。然而,研究繼續發現與COVID-19疫苗相關的心肌炎病例並不常見,而且大多比較溫和,壓倒性的數據繼續表明,接種COVID-19疫苗的好處–91%有效防止嚴重COVID-19感染的併發症,包括住院和死亡–遠遠超過非常罕見的不良事件風險,包括心肌炎。

“據報道,青少年和年輕男性在接種COVID-19疫苗后發生心肌炎的比例最高。過去的研究表明,這種罕見的副作用與其他一些疫苗有關,最明顯的是天花疫苗,”新研究的高級作者Jane W. Newburger, M.D., M.P.H., FAHA,波士頓兒童醫院心臟病科學術事務副主席,哈佛醫學院兒科英聯邦教授,美國心臟協會終身先天性心臟病和年輕人心臟健康委員會成員表示,”雖然目前關於癥狀、病例嚴重程度和短期結果的數據有限,但我們着手研究一大批疑似這種心臟疾病的病例,因為它與北美21歲以下的青少年和成年人的COVID-19疫苗有關”。

研究人員利用美國和加拿大26個兒科醫療中心的數據,審查了2021年7月4日之前,在接受COVID-19疫苗接種后一個月內出現癥狀、實驗室結果或成像結果顯示心肌炎的21歲以下患者的醫療記錄。根據CDC的定義,疑似疫苗相關的心肌炎病例被分為”可能”或”確診”。

大多數年輕人從COVID-19疫苗的心肌炎副作用中迅速恢復過來

在139名12至20歲的青少年和年輕成年人中,研究人員對其進行了鑒定和評估:

大多數患者是白人(66.2%),10人中有9人(90.6%)是男性,年齡中位數為15.8歲。

幾乎每個病例(97.8%)都是在接種mRNA疫苗后發生的,91.4%發生在第二針疫苗后。

癥狀出現的時間中位數為接種疫苗后的2天。

胸痛是最常見的癥狀(99.3%);發燒和呼吸急促分別發生在30.9%和27.3%的患者身上。

大約五分之一的病人(18.7%)被送入重症監護室,但沒有人死亡。大多數病人住院2或3天。

四分之三以上(77.3%)接受心臟核磁共振檢查的病人顯示有心肌炎症或損傷的證據。

近18.7%的患者在發病時至少有輕度的左心室功能(心臟的擠壓)下降,但所有返回隨訪的患者的心臟功能都已恢復正常。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猶他大學心臟病科副教授、鹽湖城Intermountain初級兒童醫院的小兒心臟病專家Dongngan T. Truong醫學博士說:”這些數據表明,21歲以下人群中疑似COVID-19疫苗相關心肌炎的大多數病例是溫和的,並且很快就會解決。我們非常高興看到這種類型的恢復。然而,我們正在等待進一步的研究,以更好地了解與COVID-19疫苗接種有關的心肌炎患者的長期結果。我們還需要研究這種罕見併發症的風險因素和機制”。

研究人員說,未來的研究應該對遭受疫苗相關心肌炎的患者進行長期跟蹤,因為這項研究只考察了患者的近期病程,缺乏後續數據。此外,還有幾個重要的局限性需要考慮。該研究設計不允許科學家估計那些接受疫苗並出現這種罕見併發症的人的百分比,也不允許進行風險/效益比檢查。本研究中包括的病人也是在學術醫療中心評估的,可能比在社區發現的其他病例病情更嚴重。

研究人員建議醫護人員對接種COVID-19疫苗后出現胸痛的人考慮心肌炎,特別是在第二次接種后第一周的男孩和年輕男子。

(0)
上一篇 2021-12-06 18:43
下一篇 2021-12-06 1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