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vio知名遊戲《Angry Birds Friends》發生用戶數據庫輕微泄漏

自從芬蘭移動遊戲開發商Rovio公司憑藉《憤怒的小鳥》大獲成功以來已經過去了十多年。為了保持玩家的興趣,公司定期增加新的關卡,並利用這一成功,繼續推出其他遊戲,如《憤怒的小鳥》和《憤怒的小鳥2》。他們還發布了一個基於錦標賽的版本,稱為《Angry Birds Friends》。

Angry-Birds-1200x900.jpg

Rovio通過每周發布大量的新關卡,使錦標賽版本保持新鮮和刺激。遊戲的目標是打敗對手,在完成每個關卡后,會看到其它人的排名–包括名次和積分。

現在看來,《憤怒的小鳥》的朋友們遇到了一個安全問題,昨天,打開遊戲的人收到了一條意外的信息,開頭是 “《Angry Birds Friends》遊戲數據庫的副本在互聯網上被公開訪問過一段時間”,不過Rovio試圖向用戶保證,這其中不包含聯繫或支付信息。

更多信息可以在該公司的網站上找到:

https://www.rovio.com/message/

從2020年8月25日到2021年5月24日,一份憤怒的小鳥朋友的遊戲數據庫在互聯網上被公開訪問。該數據庫本來是很難找到的,我們也沒有證據表明有人惡意訪問過這些數據。

發現這一情況后,我們立即在2021年5月24日阻止了對該數據庫的所有外部訪問,並且沒有任何拖延地讓我們的數據保護機構參與其中。

該數據庫包含每個在2020年8月25日之前開始遊戲的玩家的遊戲內資料,包括遊戲進度和排行榜分數。此外,那些通過Facebook註冊或已連接到Facebook的玩家的資料可能包括他們在Facebook上的一些公開資料(數據涉及名字、姓氏、性別和出生日期,如果玩家已經在Facebook上添加的資料)。

考慮到這是大多數用戶可能的登錄方式,Facebook的信息可能略微令人擔憂,但沒有它,遊戲就沒有什麼樂趣。但是,總的來說就我們所知,這些信息的泄露似乎沒有太大的危害。

(0)
上一篇 2021-07-16 19:04
下一篇 2021-07-16 1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