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票飆升 高盛:還能再漲 原因有三

北京時間9月7日消息,在過去的三個月里,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股票上漲12%,大大超過了標普500指數同時段內近5%的跌幅。高盛分析師馬克·德萊尼認為特斯拉還有更多的上升空間,原因有三。

首先,特斯拉每輛電動汽車的成本趨於下降。每輛特斯拉電動汽車的銷售成本從2017年的7萬美元下降到2021年的3.6萬美元。雖然第二季度受工廠停工、工廠啟動成本和投入成本壓力的影響,成本有所上升,但隨着特斯拉柏林和奧斯汀超級工廠的投產、加州弗里蒙特工廠製造車輛比例下降(該工廠由內燃機車工廠改造,成本高於特斯拉專門建造的電動車工廠)、規模和電池的改進,每輛汽車的銷售成本將呈下降趨勢。

特斯拉股票飆升 高盛:還能再漲 原因有三

特斯拉位於德國的工廠

其次,特斯拉是《通脹削減法案(IRA)》的受益者之一。IRA鼓勵發展基於北美的電動車供應鏈,而特斯拉的本地製造比重較高,Model 3和Y被公認為是美國製造最多的車輛,顯然,該法案對特斯拉來說構成了積極信號。

第三,電動車供不應求,市場需求旺盛。隨着汽車向電汽化時代邁進,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將轉向購買電動車,這與其他技術拐點相似,如功能手機到智能手機的轉變。但由於新電池和部件的供應裝配需要時間,電動車行業在中期內可能會受到供應限制。

總體來說,高盛認為,鑒於特斯拉在電動車領域的領導地位,包括其垂直整合能力、硬件與軟件的緊密相連、其充電站和品牌的生態系統,以及對更廣泛清潔交通的關注,特斯拉可能已做好準備。“考慮到特斯拉在德國和得克薩斯州的新工廠中推出了重要的Y型產品,長期內還增加了軟件收入組合,我們預計特斯拉中期內利潤率將擴大。

(0)
上一篇 2022-09-07 09:19
下一篇 2022-09-07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