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收緊遠程辦公申請 部分員工表示活沒法幹了

諸多科技公司紛紛推出居家辦公的新方式,但蘋果員工表示,公司並不鼓勵遠程辦公,一名員工表示蘋果甚至拒絕他們在家辦公。蘋果員工表示,現在公司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很難批准員工要求遠程辦公的申請。此前蘋果推出了混合辦公的新模式,要求員工從今年9月初開始每周要回辦公室工作3天時間。

一些員工表示,如果蘋果不改變現有立場,他們將辭職。

儘管蘋果歷來不鼓勵員工在家工作,但公司個別團隊會有例外情況,在遠程辦公方面比其他團隊的規定更寬鬆。現在蘋果員工們表示,關於例外情況的申請也被公司拒絕。在員工倡導遠程辦公的Slack頻道上,大約有10名蘋果員工表示,他們要麼是因為混合工作政策而辭職,要麼是認識其他被迫因此辭職的人。這個Slack頻道目前有6000多名會員。

在今年6月份進行的一項遠程工作調查中,有1735名蘋果員工接受了調查。36.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擔心自己會因為工作方式缺乏靈活性而被迫離開蘋果。

重返工作崗位的混合辦公計劃已經成為蘋果公司內部討論的熱點問題。員工們在今年6月份寫了一封信,要求蘋果首席執行官Tim Cook(Tim Cook)重新評估這種混合辦公模式。公司負責零售和人事事務的高級副總裁戴爾德麗•奧布萊恩(Deirdre O ‘Brien)回應稱,面對面的合作是“必要的”,並指出該公司不會改變目前的做法。

蘋果收緊遠程辦公申請 部分員工表示活沒法幹了

蘋果收緊遠程辦公申請 部分員工表示活沒法幹了

雖然蘋果公司辦公室員工比蘋果零售店員工有更多靈活性,但有人說這與硅谷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步調不一致。Twitter和Facebook已經宣布推出長期居家辦公的政策。蘋果員工表示,他們已經收到來自其他科技公司的大量招聘信息,這些公司都想要藉此機會挖人。

一名員工表示,他和一些同事目前正在享受《美國殘疾人保護法》提供的工作便利,能夠在家辦公。但這些人被公司告知,當今年9月份讓蘋果員工回辦公室辦公時,便不再提供這種便利。“我將在9月份失業,”他們這樣寫道。

如果這些員工當前所處的團隊拒絕為其提供醫療方面的便利,蘋果通常會給員工30天時間在公司內找到一份新職位。但一名員工表示,目前蘋果沒有任何遠程辦公的崗位缺人。

一些員工說,他們被告知,只有能證明健康方面存在問題的人才可以獲准永久遠程辦公。但蘋果員工申請此類遠程辦公的表格要求他們向公司提交自己的醫療記錄,這讓一些人感到不舒服。

現在,員工們正在討論如何引起蘋果高管的重視。一些人建議再寫一封聯名信重申他們的擔憂,而另一些人則與律師討論採取法律行動的可能性。

蘋果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0)
上一篇 2021-07-16 11:10
下一篇 2021-07-16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