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兩種關鍵的大腦功能會隨着年齡的增長而改善

據外媒報道,與年齡有關的認知能力下降是一個眾所周知的話題,但是當涉及到一個人的心理能力時,變老並不完全是壞消息。根據喬治敦大學醫學中心的一項新研究,兩種關鍵的心理技能實際上可能隨着年齡的增長而提高,使老年人能夠更好地處理新的數據,並將重要的信息鎖定。

研究發現兩種關鍵的大腦功能會隨着年齡的增長而改善

這項新研究建立在過去一些小規模研究的基礎上,這些研究發現衰老可能不會保證認知能力下降,事實上,它可能會改善認知的各個方面。研究人員建議,可能有可能改善這些關鍵的心理技能,以幫助緩解隨着自然衰老而發生的大腦衰退。

研究結果是基於對702名58至98歲的參與者的研究,在這個年齡段,衰老對認知變化的影響最大。研究人員專註於認知的三個關鍵方面:執行控制、警覺和定向。

在這三個關鍵的大腦功能中,只有“警覺”被發現隨着年齡的增長而變差;這種技能涉及對新信息的準備和警覺性。另外兩項,定向和執行控制,都被發現隨着年齡的增長而改善,作為決策和自我控制等方面的堅實基礎。

該研究的高級調查員Michael T. Ullman博士說:

人們普遍認為注意力和執行功能會隨着年齡的增長而下降,儘管一些較小規模的研究給出了耐人尋味的暗示,對這些假設提出了質疑。但我們的大型研究結果表明,這些能力的關鍵要素實際上在衰老過程中得到了改善,這可能是因為我們在一生中都在練習這些技能。

(0)
上一篇 2021-08-20 11:21
下一篇 2021-08-20 1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