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隻一線無人駕駛概念股要來了:Aurora借殼上市,估值110億美元

最新消息顯示,一家研發自動駕駛汽車硬件和軟件的初創企業Aurora即將在美股借殼上市了。7月15日周四,Aurora官網發布聲明,公司已與一家SPAC公司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 Y達成商業合併協議。合併完成後,公司將名為Aurora Inoovation並在納斯達克上市,股票代碼為AUR,估值在110億美元

首隻一線無人駕駛概念股要來了:Aurora借殼上市,估值110億美元

聲明稱,通過這筆交易,Aurora將從私募基金中獲得10億美元。這些投資者中不乏知名機構,包括Baillie Gifford、摩根士丹利旗下的Counterpoint Global、T. Rowe Price Associates等,以及Uber、PACCAR和沃爾沃集團的戰略投資。

Aurora聯合創始人兼CEO  Chris Urmson表示,對於公司來說這是很自然的一步,這將為公司提供發展所需的資金。

SPAC公司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 Y的聯合創始人Mark Pincus則表示,基於Aurora行業領先的團隊、技術和合作夥伴關係, Aurora將有望成為在美國卡車和客運市場第一家實現自動駕駛技術大規模商業化的公司。

Aurora成立於2017年,由業內大拿 Sterling Anderson,、Drew Bagnell和Chris Urmson共同創立。其中Sterling Anderson曾擔任過特斯拉Autopilot項目主管,CTO Drew Bagnell曾任職於Uber先進技術團隊、負責感知和自主軟件工作,CEO Chris Urmson曾領導Google自動駕駛汽車項目近8年。

目前Aurora的合作夥伴包括豐田、Uber和沃爾沃,目標是使車輛能實現L4級別自動駕駛,即車輛在道路行駛時無需人工交互。

產品方面,Aurora的預計將在到2023年末推出第一款自動駕駛產品,即將其技術整合到沃爾沃和Paccar 8級卡車中。隨着這些卡車在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行駛,將為Aurora帶來收入。

儘管前景誘人,但是要達成L4這一“真無人駕駛”級別的技術水平是一項巨大的挑戰。

對此公司CEO Urmson對CNBC表示,團隊明白要解決這一問題困難重重,但是他們已經花了四年時間為這一技術奠定基礎,“現在是時候過渡並實現它了”。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0)
上一篇 2021-07-16 11:10
下一篇 2021-07-16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