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確認Galaxy Note產品線已正式被砍

三星在大約一年前宣布不會在 2021 年推出 Galaxy Note 21 時,許多人就已經猜到了 Galaxy Note 平板手機產品線的終結。不過當時該公司並沒有太大的勇氣來宣告此事,並將之歸咎於組件供應短缺。直到 Galaxy Z Fold 3 摺疊屏智能機受到了認可、並由 Galaxy S22 Ultra 繼承了 Galaxy Note 的衣缽,三星才於近日證實了這一消息。

1.jpg

(圖 via BGR)

在可預見的未來,我們將無法再看到 Galaxy Note 機型,因為三星已經制定了未來幾年的明確戰略。

與此同時,作為平板手機靈魂延續的 S Pen 手寫筆交互體驗,可在屏幕變得更大的 Galaxy S 系列智能機上得到延續。

在去年發布 Galaxy S21 系列智能機時,三星就已經暗示了要砍掉 Galaxy Note 產品線的第一條線索。

旗艦款的 S21 Ultra,成為了首款支持 S Pen 手寫筆的 Galaxy S 系列智能機。

2.jpg

與 Galaxy Note 不同的是,S21 Ultra 並未預留手寫筆的收納槽,但這點已在 S22 Ultra 身上得到了化解。

去年夏天推出的 Galaxy Z Fold 3 摺疊屏智能機,也提供了對 S Pen 的支持。不過它與 S21 Ultra 一樣,都沒有內置的手寫筆收納槽。

當三星開始計劃砍掉 Galaxy Note 產品線時,當時還不清楚被其寄予厚望的摺疊屏設備能否獲得市場的認可。

直到更實惠、耐用的 Galaxy Z Fold 3 / Galaxy Z Flip 3 在去年夏天問世,三星才坐穩了行業領導者的位置。

3.jpg

三星移動業務負責人 TM Roh 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稱:

短期內,三星還是會延續雙軌戰略 —— 包括上半年的 Galaxy S 旗艦智能機,以及下半年的創新摺疊屏機型 —— 直到有了另一項重大的突破。

去年,可摺疊設備的銷售額已迎來驚人的增長。此外與去年相比,Galaxy S22 系列智能機的預定量增加了兩位數的百分比。Ultra 機型的暢銷,已是個不爭的事實。

與此同時,三星還將專註於 Galaxy 硬件生態系統的持續擴張,並將 Galaxy Note 體驗推廣到平板(比如 Galaxy Tab S8)/ 筆記本電腦、以及更多手機設備上。

(0)
上一篇 2022-02-11 10:51
下一篇 2022-02-11 1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