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新卡車專利:可以釋放並控制配送無人機

據外媒報道,由於幾乎壟斷了送貨業務,所以亞馬遜很想讓這項工作變得更加容易就完全可以理解了。據悉,這家公司的最新一個想法是一項系統的新專利,配送車可以將物品幾乎運送到目的地然後派出並指揮地面無人機完成最後的投遞。

amazon-pa1.jpg

亞馬遜和UPS等其他公司都已經在試驗使用無人機送貨,從包裹到披薩再到藥品。不過,不起眼的快遞車目前還不需要擔心被淘汰–因為事實證明,無人機本身的效率非常低。

在這項新專利中,亞馬遜描述了如何將它們跟快遞貨車配對從而使兩者都更高效。首先,一輛“主要交通工具”(麵包車、卡車、小汽車等)將負責裝載要運送的物品,以及次要交通工具–無人機、小型地面交通工具或兩者都有。這個想法是這樣的:配送車會開到目的地、停在街上,然後讓較小的交通工具將包裹送到家門口或任何需要它去的地方。

不過這項專利中有個聰明的地方–不用給每架無人機都裝上自己的傳感器和尋路硬件,這些可以外包給貨車裡的設備。攝像頭、雷達、聲納、激光雷達或其他位置傳感器可以分析無人機的最佳路徑,然後通過Wi-Fi、藍牙等無線方式將指令發送給無人機。

亞馬遜新卡車專利:可以釋放並控制配送無人機

輔助車輛可以配備某種標記如QR碼或標誌,當無人機四處移動時,配送貨車的攝像頭可以負責跟蹤。如果需要,它可以重新計算新的路徑或速度以幫助無人機繞過障礙物。降落完成後,貨車就可以指示無人機如何返回。

亞馬遜新卡車專利:可以釋放並控制配送無人機

跟大多數專利一樣,這一通用場景有很多變體–主要的交通工具可以是貨車、卡車、汽車等,它們可以是自動駕駛也可以是由人類駕駛。次級無人機可以像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的機器人那樣靠輪子或腿爬行,可能有或可能沒有自己的傳感器。整個車隊的機器人可以在一輛貨車的監視下為一個社區服務。

同樣,像大多數專利一樣,沒有人能保證這個系統會真正投入使用。但亞馬遜和其他公司總是想要為新的創新申請專利,無論這是多麼不切實際,只要能夠防止競爭對手竊取最好的創意就可以。如果亞馬遜設想的專利未來的一切都成為現實,難么未來人們可能會看到從飛艇、火車和巨大蜂箱發射的無人機、在燈柱上充電和使用降落傘扔下包裹。

(0)
上一篇 2021-07-14 17:17
下一篇 2021-07-14 1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