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嘗鮮Windows 11預覽版 你需要知道什麼?

在6月24日,微軟正式召開發布會,推出了全新一代的Windows操作系統——Windows11,而在Windows
11上,帶來了一系列較大的改變,相比較於現階段的Windows
10界面更加現代化,帶來了一系列的新功能。而在這一次的文章中,我們將對如何嘗鮮Windows 11的硬件需求以及有什麼辦法繞過進行展開。

想要嘗鮮Windows 11預覽版 你需要知道什麼?

Windows 11的最低硬件要求:

在Windows 11公布后,微軟也是很快公布了Windows 11的硬件需求,在其中我們也可以對Windows 11的進行了解。從微軟給出的配置來看,這一次的Windows 11升級更新的硬件需求似乎並不高,微軟的界面只顯示只需要1 GHz 或更快的支持 64 位的處理器(雙核或多核)或系統單芯片 (SoC),在這一個標準來看,甚多的處理器都可以達到這一個水平,基本上升級起來都是可以符合微軟的Windows 11需求。

想要嘗鮮Windows 11預覽版 你需要知道什麼?

△Windows 10要求

想要嘗鮮Windows 11預覽版 你需要知道什麼?

△Windows 11要求

但是在實際的操作中,微軟目前所指的處理器只有那些經過了兼容性測試的產品才可以獲得Windows 11的升級更新,在目前微軟所公布的兼容性測試名單中,處理器的兼容性要求更是進一步需要達到英特爾的第八代酷睿處理器和AMD第二代銳龍處理器的高水平。

但是對CPU方面的要求已經使得微軟面臨較大的壓力,所以微軟又宣布正在英特爾第七代酷睿及AMD 第一代銳龍產品上進行測試,預計將有可能在下半年推出預覽版的推送。

在CPU之外,Windows 11還對於顯卡有進一步的提升,在Windows 10的支持上,顯卡只需要支持到DirectX 9就可以進行升級。而在Windows 11上則是需要DirectX 12 的支持,但是根據英偉達和AMD的說法,GTX 400系列及HD 7000系列以上的就可以對DirectX 12 進行支持,所以大家也不用太過擔心。

造成升級的硬件困擾:

在升級Windows 11上,對於很多人有較大困擾的是UEFI安全啟動與TPM 2.0這兩個需求。

但是對於大部分用戶來說,這其中的UEFI安全啟動此前在英特爾和微軟的聯手推動下,基本上已經完成了覆蓋,從Windows 7時代開始的電腦基本上都配備了UEFI安全啟動這一個功能。

但是對於其中的TPM,大家就可能不太熟悉了,因為由於各地法規或者製造商的成本/銷售策略,很多的設備都沒有配備,導致了很多的電腦將被Windows 11拋棄。

但是在這一方面,微軟也放出消息稱將和OEM廠家一起解決這一個問題,將對經過兼容性測試等一系列認證的不配備TPM 2.0的設備進行支持,以保證採用這些設備的用戶也可以升級到Windows 11。

TPM的全稱是可信平台模塊(Trusted Platform Module)是一項安全密碼處理器的國際標準,通過植於計算機內部為計算機提供可信根的芯片。該芯片的規格由可信計算組織TCG(Trusted Computing Group)來制定。

如何查看是否配備TPM:

一般情況下,大部分的設備在配備此功能后可以通過兩種方式進行簡單的查看。第一種是通過本機的管理——設備管理器——安全設備——查看是否存在一個受信任的平台模塊 2.0選項、如果可以查看到,說明是配備了TPM 2.0模塊,並且已經開啟了這一功能。

想要嘗鮮Windows 11預覽版 你需要知道什麼?

另一個方法是可以通過WIN+R呼出運行框,輸入tpm.msc按下回車進行查詢,可以到本機的TPM狀態,例如製造商、支持的規範版本等信息。

想要嘗鮮Windows 11預覽版 你需要知道什麼?

如果通過這兩個方法沒有查詢到TPM的朋友可以進一步到主板的BIOS進行查看,一般是在BIOS的高級(Advanced)選項中開啟,一般命名以TPM或者PTT開頭,如果沒找到相關的選項,大概就是不支持了。

但是這些是針對於目前預覽版的支持限制,在後續的正式版中,微軟你進一步將要求減低,而已經有一系列的主板、OEM製造商已經宣布可以對沒有配備TPM 2.0的主板進行到升級Windows 11的支持,所以我們也可以靜觀其變。

在現階段我們可以通過微軟官方推出的檢測工具對是否可以升級到Windows 11進行查看,但是在目前由於bug太多等一系列的原因,微軟官方已經將這一款工具(PC Health Check )進行了下架的處理,預計將在秋季進行推出。

想要嘗鮮Windows 11預覽版 你需要知道什麼?

除了微軟官方的工具之外,民間也有人推出了一款WhyNotWindows 11的工具,這一款工具才可以查看到電腦的CPU、GPU、TPM等內容是否符合微軟的標準,顯示全是綠色的狀態則意味着升級Windows 11沒有問題。

想要嘗鮮Windows 11預覽版 你需要知道什麼?

如何嘗鮮Windows 11預覽版:

現階段微軟開發了Windows 11預覽版的DEV(開發者版本)版本,可能存在一系列的bug,對於普通用戶來說,使用主力機進行嘗試需要謹慎。

在Windows 10上,通過設置——更新和安全——Windows 預覽體驗計劃可以填寫自己的微軟賬戶——通過DEV版本獲得到Windows 11的預覽版推送。

想要嘗鮮Windows 11預覽版 你需要知道什麼?

對於打開這一個頁面沒有能輸入到賬號進行體驗的朋友,可能是遇到了一些bug,根據微軟官方的回答,可以使用這一個方式進行修復。

同時按[Windows 徽標鍵+X],啟動[Windows PowerShell (管理員) ]

複製粘貼以下命令回車運行

Spath = “HKLM:SOFTWAREVMicrosoftlWindowsICurrentVersionPoliciesDataCollection”

# Telemetry level: 1 – basic, 3 – full

$value = “3”

New-ltemProperty -Path $path -Name AllowTelemetry -Value $value -Type Dword -Force

New-ltemProperty -Path Spath -Name Max TelemetryAllowed -Value $value -Type Dword –

Force

然後重啟電腦,確認是否能夠恢復

想要嘗鮮Windows 11預覽版 你需要知道什麼?

這一個方式可以通過微軟官方推送預覽計劃進行更新,而不符合微軟提出的硬件計劃的朋友,收到更新后也不能進行升級,微軟會提示不支持。

如何繞過限制直接升級:

用戶可以下載到Windows 11預覽版和Windows 10的兩個鏡像,將Windows 11的install.wim替換進Windows 10的鏡像里,然後運行Windows 10鏡像內的Setup.exe。用這個方法安裝過程中會顯示你在裝Windows 10,但最終安裝成功的會是Windows 11的系統。

想要嘗鮮Windows 11預覽版 你需要知道什麼?

寫在末尾:

Windows 11對硬件系統提出了更進一步的限制,但是由於目前推出的預覽版要求,距離正式版還有一定的時間,這些要求是否改變還需要等待微軟進一步的行動。

對於需要了解Windows 11有什麼改變的朋友,可以查看《泡問泡答:Windows 11有什麼大改變》,想要了解更多升級到Windows 11方法和實際使用的朋友,可以查看到這一篇《深度體驗Windows 11,解答你可能最關心的5個問題》。

這一系列的文章希望對各位進一步了解使用Windows 11起到幫助,在Windows 11正式推出后,也將進行進一步的體驗,敬請關注。

(0)
上一篇 2021-07-14 17:17
下一篇 2021-07-14 1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