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 Maximus Z690 APEX主板創下DDR5-10552內存超頻紀錄

在 MSI 和 Gigabyte 之後,ASUS 也憑藉其 ROG Maximus Z690 APEX 旗艦主板打破了 DDR5 內存超頻世界紀錄。由 HWBOT.org 網站上提交的信息可知,來自中國香港的 LUPIN_NO_MUSUME,達成了 10552 MT/s 的 DDR5 內存速率。

0.jpg

作為一款僅配備了兩條 DDR5 DIMM 插槽的 ATX 大板,我們不難猜測 ROG Maximus Z690 APEX 就是為了極限超頻而生。

2.png

儘管官方標稱該主板支持 DDR5-6600 內存,但超頻玩家還可輕鬆將之調教推升到更瘋狂的頻率參數。

3.png

截圖(來自:HWBOT.org)

據悉,本次超頻挑戰使用了液氮(LN2)降溫、以及僅啟用了四個 P 核的英特爾酷睿 i9-12900K 台式處理器,最終實現了 5275.9 MHz 的 DDR5 內存頻率(等效 10552 MT/s)。

6.png

作為參考,JEDEC 規定的 DDR5 入門速率僅為 4800 MT/s,但三大主板廠商已動輒將它翻到了兩倍(10000 MT/s)以上。

4.png

雖未指明使用了哪個品牌的確切型號,但我們至少知道這單條 16GB DDR5 內存的時序為 127-120-120-120-127-2(tCAS-tRCD-tRP-tRAS-tRC-tCR)。

5.png

截圖(來自:ASUS 官網)

相信隨着 DRAM 製造商和內存模組製造商工藝的不斷精進,以及 AMD AM5 / Intel Raptor Lake 新平台的上市,未來我們還可見到更多超高頻的 DDR5 內存。

(0)
上一篇 2022-07-07 16:29
下一篇 2022-07-07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