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電動車還沒在國內開賣就遭北京法院強制執行3000萬元

賈躍亭創辦的Faraday Future公司(以下簡稱“FF公司”)生產的電動汽車在國內還沒開賣,旗下在北京的一家公司就遭遇法院強制執行。天眼查顯示,7月12日,樂視汽車(北京)有限公司新增兩條被執行人信息,執行法院均為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執行標的總額為3000萬元,關聯案件均為廣告合同糾紛。

執行標的總額3000萬元

賈躍亭電動車還沒在國內開賣就遭北京法院強制執行3000萬元

 圖片來源:天眼查

天眼查顯示,樂視汽車(北京)有限公司成立於2014年7月,2016年11月21日,公司名稱由法樂第(北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變更為樂視汽車(北京)有限公司。

圖片來源:天眼查

法定代表人為劉秋萍,經營範圍包括銷售汽車、汽車零配件、機械設備、五金交電、電子產品、日用品、汽車裝飾;貨物進出口、技術進出口、代理進出口等。

公司由法法汽車(中國)有限公司和樂視致樂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分別持股99%、1%。公司疑似實際控制人為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總股權比例94.05%。

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是FF公司拓展中國業務的重要棋子。據媒體報道,此前FF公司在中國的多項投資均由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操作。

圖片來源:天眼查

FF公司由賈躍亭創辦,成立於2016年,2017年1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發布首款量產電動車FF91,后宣布完成10億美元A輪融資,由賈躍亭出任全球CEO和首席產品官。不過,因賈躍亭個人債務危機爆發,FF公司造車項目一度停擺。2019年,賈躍亭在美國提交個人破產重組申請,將其個人資產通過債權人信託的方式轉讓給債權人,讓債權人成為FF公司的股東,同時讓出CEO職位。

FF公司中文網站顯示,賈躍亭的頭銜是公司創始人、合伙人、首席產品及用戶生態官。

FF公司推進上市計劃

FF公司計劃於7月21日納斯達克掛牌上市,估值約為34億美元。

6月25日,公司宣布,此前提交的最新版美股上市文件S4已經正式獲批生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經批准了PSAC與FF公司的合併計劃。

PSAC的股東將於7月20日舉行會議,通過股東投票批准與FF公司的合併交易。交易完成後,合併后的公司股票和認股權證預計將分別以股票代碼“NASDAQ:FFIE”和“NASDAQ:FFIEW”進行交易。

據悉,本次交易預計可為FF公司提供約10億美元資金,合併后的新公司估值約在34億美元左右。截至12日美股收盤,PSAC的股價為每股14.42美元,市值為4.3億美元。

FF公司CEO畢福康表示,將採用全球化生產製造和輕資產的混合製造策略。現階段主要生產地將在加州漢福德的製造工廠,初始年產能為1萬輛。公司已經和韓國MyongShinCo。簽約,後者將在2023年下半年為新車型進行生產製造方面的代工合作,最高年產能為27萬輛。此外,公司正在探索通過合資企業在中國進行代工生產的可能性。

6月16日,FF官方表示,旗艦車型FF91將在其位於加州漢福德的110萬平方英尺的工廠製造,且廠內設施已經具備了量產能力。

PSAC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報告顯示,FF公司已開發完成首款車型FF91,並計劃在IPO完成後約12個月內推進量產和交付。未來五年的B2C乘用車規劃包括FF91系列、FF81系列和FF71系列。FF81預計於2023年開始量產,FF71於2024年開始量產。除了乘用車外,FF公司計劃利用其專有的VPA在2023年推出“最後一英里智能運輸車”(SLMD)車輛。FF公司預計,在未來五年內累計銷售超過40萬輛,其首款旗艦車型FF91已收到1.4萬份訂單。

(0)
上一篇 2021-07-13 22:59
下一篇 2021-07-13 2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