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或於2022年5月上旬發布驍龍8 Gen 1+芯片組

在放棄了自家旗艦 SoC 的“驍龍 8xx”命名方案之後,高通經歷了相當波折的一年。儘管對驍龍 8 Gen 1 品牌寄予厚望,但它並沒有緩和困擾該公司已久的過熱和性能節流問題。不過最新消息稱,今年晚些時候,該公司有望摘掉這頂帽子。OnSiteGo 援引 Yogesh Brar 的爆料稱,高通將於 2022 年 5 月上旬發布改進后的驍龍 8 Gen 1+ 芯片組(型號 SM8475)。

高通或於2022年5月上旬發布驍龍8 Gen 1+芯片組

據說即將推出的高端芯片組將換用台積電 4nm 半導體製造工藝,且實測表明其能效表現優於三星代工的 4nm 製程。

目前高通正計劃將旗艦 SoC 訂單轉給台積電,除了提升芯片的性能、其良率也較三星(早前報道稱低至 35%)更具優勢。

若真如此,SM8475 還有望成為首款用上台積電 4nm 芯片製造工藝的高通芯片,且後續有望被聯想、Moto、一加、小米等廠商的高端智能機所採用。

從供應鏈流程來推算,預計 OEM 廠商會在第一時間開測驍龍 8 Gen 1+ 芯片組,並在差不多同一時間向中端市場提供基於驍龍 700 系列芯片組的產品。

如果一切順利,我們最快有望在今年 6 月份看到搭載驍龍 8 Gen 1+ 芯片組的智能機。不過促使高通加速推出的動力,不僅僅是性能和良率問題,還有來自聯發科的激烈競爭。

高通或於2022年5月上旬發布驍龍8 Gen 1+芯片組

市場表明,聯發科天璣 9000 / 8100 / 8000 系列芯片組都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提升,且相關費用較高通方案更具成本優勢。高通顯然也意識到了這一點,並正在積極努力,以將損失降到最低。

相關文章:

曝驍龍8 Gen1+還是大火爐 台積電4nm工藝壓不住

驍龍8 Gen 1 Plus有望提前上市:同樣基於4nm工藝

高通驍龍8 Gen2曝光:代工廠換為台積電

(0)
上一篇 2022-03-25 11:29
下一篇 2022-03-25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