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重新調整短期支出計劃 PC芯片部門凍結招聘

6月9日,據媒體報道,作為一系列削減成本措施的一部分,英特爾凍結其客戶端計算事業部招聘。對此,英特爾方面回應稱:“我們正處於整個半導體行業長期增長周期的開始,更加註重支出重點和優先級將有助於我們抵禦全球宏觀經濟不確定性。”

英特爾重新調整短期支出計劃 PC芯片部門凍結招聘

此次凍結招聘的客戶端計算事業部是英特爾最大的部門,根據財報顯示,該部門在其最近一個季度的184億美元營收中貢獻了93億美元。同時,此次削減成本的措施還包括取消該集團的部分差旅計劃、限制參加行業會議等。4月份,英特爾發布了低於預期的第二季度利潤指引,理由是PC芯片銷售減少。

但花旗銀行的半導體分析師Christopher Danely預測英特爾將無法實現其疲軟的第二季度指引,此前英特爾首席財務官David Zinsner周二在美國銀行會議上發表了負面評論。Zinsner說,“較弱的宏觀經濟狀況顯然會影響英特爾的盈利,目前的情況比我們進入本季度時的預期要差得多。”

Zinsner指出了該芯片製造商面臨的幾個不利因素。首先,廣泛的供應鏈中斷意味着英特爾的客戶仍然難以獲得匹配的組件,或完成一個設備所需的全套組件。如果沒有完整的組件,設備製造商不得不縮減生產,即使芯片製造商沒有供應問題,也會削減來自英特爾的訂單。其次客戶在今年上半年囤積了庫存,現在正在減少訂單,因為需求沒有達到預期。隨着疫情緩解和通貨膨脹對生活成本的侵蝕,消費者對電腦和其他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正在下降。

自Zinsner周二發表講話以來,英特爾的股價已經下跌了5.2%,但英特爾並不是唯一面臨更具挑戰性的半導體市場的公司。分析師們擔心,芯片製造商可能對去年的供應短缺進行了過度補償,導致了庫存過剩的“芯片過剩”。

放眼其他領域,上周特斯拉宣布將全球裁員超10000人的新聞引起關注,事實上,今年來美國科技巨頭都已經大範圍放緩招聘或者乾脆裁員。隨着大環境驟變,一些曾在疫情期間實現大幅增長的美國科技企業,近期拉開了裁員大幕。從眾多科技初創公司,到Netflix、Meta在內的熱門科技大廠們,紛紛都在裁員或凍結招聘。

根據不完全統計,今年5月份美國科技行業裁員近16萬人,裁員公司數量達到37家,無論是裁員數量還是公司數都超過今年前4個月之和。截至6月的第一周,已經有15家公司宣布裁員。

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在此前的公開會議上表示,一場大風暴正向我們襲來。高盛主席John Waldron同樣警告,現在的全球經濟環境是他職業生涯面臨的最複雜和最不確定的。

(0)
上一篇 2022-06-10 07:35
下一篇 2022-06-10 07: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