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希望更好了解蠑螈與海藻的共生關係 或有助於開發新的藥物

斑點蠑螈在脊椎動物中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它們是唯一胚胎內部有藻類的動物。科學家們現在希望對這種共生關係有更好的了解,從而為人類提供新的藥物。

OCKP4W5WX46$C8Q1N@B8JKX.png

一段時間以來,人們已經知道,當斑點蠑螈(Amblystoma maculatum)在水生環境中產卵時,這些卵會被一種被稱為Oophila amblystomatis的綠藻無害地滲透。這實際上可以從卵簇的綠色顏色中看出來。

這是一個雙贏的局面,因為海藻以胚胎產生的富含氮氣的廢物為食,而胚胎則從海藻的廢物清除和產生的氧氣中受益。然而,最近,人們發現,海藻細胞實際上進入了整個胚胎身體的組織細胞。

這一發現導致了一項新研究,由緬因州畢格羅海洋科學實驗室的高級研究科學家 John Burns領導。

除其他事項外,研究人員對以下事實感到好奇:海藻細胞似乎通過激活抑制胚胎內免疫反應的基因來避免排斥反應。人們希望,如果能更充分地了解細胞這樣做的機制,它可能導致安全治療人類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藥物。

此外,科學家們正在調查這樣一種可能性,即胚胎中藻類的存在可能在蠑螈重新長出四肢和尾巴的能力中起作用。如果事實證明是這樣,那麼從海藻中提取的藥物有一天可能會在人類組織修復療法中找到用途。

“當我們從自然界中尋找藥物時,我們通常在尋找拮抗作用。我們正在尋找那種阻止細菌生長的東西,以便找到我們可能在自己身體里使用的東西,”Burns說。“在共生關係中研究這些生物體是全新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認為這是尋找新型藥物的一個有趣的地方。”

這個為期三年的研究項目還有來自北卡羅萊納大學威爾明頓分校和賓夕法尼亞州蓋茨堡學院的科學家參與。

(0)
上一篇 2021-11-02 09:03
下一篇 2021-11-02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