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又一個州未能順利替代微軟視頻會議軟件

在德國,似乎意識形態常常阻礙了實用性,至少在一段時間內是如此。 這個國家現在因試圖用拼湊起來的軟件方案取代微軟的解決方案而在軟件行業出名,這往往導致功能差、支持和培訓成本高,並最終再選擇花錢回到微軟的Office。

Microsoft-Cloud-Germany.webp

今天我們有了另一個熟悉的案例,這次是關於德國黑森林州,他們在2021年4月宣布,將在學校用一個歐洲的解決方案取代微軟團隊,該解決方案將更好地遵守歐洲的隱私標準,設定的最後轉換期限是2021年7月31日。

起初,這個過程很順利,很快就找到了一個本地供應商。不幸的是,招標過程中的一個失敗方起訴並獲勝,讓招標過程被重新設置。這樣做的結果是,整個計劃全面被推遲,甚至到7月31日的時間點還沒有找到替代者,微軟Teams軟件將被繼續使用。

而在最新的替換工作過程中,招標過程再次被停止,因為事實證明,關於解決方案的所需功能,規格不夠明確。應該被授予合同的投標人的參考資料中,沒有與該州希望的類似的服務。

看來要取代微軟久經考驗的解決方案畢竟不是那麼容易。黑森林州教育部現在再次宣布,”最遲在下一學年開始時,學校就可以使用全國性的視頻會議系統”。

相關文章:

德國漢堡市計劃用開源軟件替代微軟產品

德國石荷州將再次嘗試用開源軟件裝備公立機構的IT系統

德國新一屆聯合政府支持”公共資金,公共代碼”倡議

(0)
上一篇 2021-12-29 19:34
下一篇 2021-12-29 2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