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鞋”集體商標獲批 Logo竟是一根鞋帶

一直困於“山寨鞋”困局的莆田鞋業,或將迎來“真莆田鞋”時代。據中新網近日報道,從莆田市鞋業協會獲悉,“莆田鞋”集體商標已獲得國家知識產權局批准成功註冊。這是福建省首個以市級行政區劃地名命名的鞋業集體商標

曝光的圖片顯示,在“莆田鞋”的圖形商標里,LOGO以鞋帶為構圖創意,勾勒出莆田兩字的拼音首字母“P”和“T”。

據紅星資本局消息,莆田市鞋業協會工作人員表示,文字還沒下來,圖形商標現在可以用。

據悉,目前已註冊的“莆田鞋圖形”集體商標有效期至2032年2月27日,核定使用商品/服務項目包括運動鞋、兒童運動鞋、休閑鞋、輕便膠鞋、足部防護安全鞋、旅遊鞋、兒童旅遊鞋和皮鞋等

莆田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官網顯示,截至2018年12月莆田市全市有製鞋及相關企業4000多家,從業人員50多萬人。

業界人士認為,這標誌着莆田鞋業從“莆田製造”向“莆田創造”轉變,將有力促進莆田鞋產業加快轉型升級。

“莆田鞋”集體商標獲批 Logo竟是一根鞋帶

(0)
上一篇 2022-04-05 17:29
下一篇 2022-04-05 1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