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被查出新缺陷 波音削減787夢想客機今年交付目標量

波音(BA.US)宣布將削減今年的787夢想客機交付目標數量,因為該公司正在解決該客機新的與生產相關的結構缺陷。波音表示,由於在計劃性檢查中發現了一些尚未交付的波音787夢想客機在飛機前端附近位置存在缺陷,該公司預計今年交付的787夢想客機數量將不到目前庫存數量的一半,而非此前預計的“絕大多數”。

此外,由於檢查的進行,787夢想客機的產量將暫時下降至每月5架以下,之後將逐漸恢復到原有水平。

再被查出新缺陷 波音削減787夢想客機今年交付目標量

據悉,5月底,由於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要求波音提供包括機身面板連接處的小缺口等更多有關生產缺陷的信息,波音公司暫停交付787客機,留下約100架庫存。這是過去一年間波音第二次暫停交機,此前,由於機身缺陷和其他問題,787夢想客機的交付被暫停了五個月。

787夢想客機的種種問題給波音6月份的強勁表現蒙上了一層陰影。波音6月份的總訂單數為219,創三年來的最高紀錄。該公司表示,6月份已交付了45架飛機,其中包括33架737 MAX噴氣式飛機;今年迄今為止已交付156架飛機,而2020年全年交付157架。

資料顯示,一架飛機的大部分款項通常都需等交機時才支付,進一步的交付延誤或許意味着波音將面臨更沉重的財務壓力。2021年第一季度,波音錄得凈虧損5.61億美元,且營收同比下降10%。截至發稿,波音美股盤前跌2.12%,報233.23美元。

(0)
上一篇 2021-07-13 22:59
下一篇 2021-07-13 2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