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互聯網大會在京開幕

7月13日下午消息,由中國互聯網協會主辦的2021(第二十屆)中國互聯網大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開幕。大會以“新階段、新理念、新格局——互聯網引領數字經濟新發展”為主題,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烈宏等政府部門領導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殷勇發表視頻致辭,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尚冰致歡迎辭。

原信息產業部部長吳基傳,清華大學兼職教授、清華產業轉型顧問委員會主席黃奇帆,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原理事長、國際互聯網名人堂入選者胡啟恆,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原理事長、諮詢委員會主任鄔賀銓,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長余曉暉參加開幕式。

大會現場

今年是中國互聯網大會20周年,大會開幕式特別安排了“回顧歷史、點亮未來”環節,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烈宏,原信息產業部部長吳基傳,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首任理事長鬍啟恆,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第二任理事長鄔賀銓,中國互聯網協會現任理事長尚冰,中國互聯網協會原副理事長高新民,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第二任秘書長黃澄清,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第四任秘書長盧衛,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第五任秘書長劉多等領導共同祝福中國互聯網大會20周年。

中國互聯網大會20周年活動合影

開幕式上,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何桂立發布了《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1)》(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2020年,我國互聯網行業實現快速發展,網民規模穩定增長,網絡基礎設施全面覆蓋,產業數字化轉型效果明顯,創新能力不斷提升,信息化發展環境持續優化,數字經濟蓬勃發展,網絡治理逐步完善,為網絡強國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在尖峰對話環節,清華大學兼職教授、清華產業轉型顧問委員會主席黃奇帆,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諮詢委員會主任鄔賀銓,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長余曉暉,圍繞“預見互聯網未來”主題,帶來了一場思維盛宴。三位專家分別從互聯網對未來經濟發展的影響、中國互聯網發展特點、高度重視數字化經濟自身在經濟中的比重發展,以及數字化平台對傳統行業的融合等方面,對互聯網的未來發展趨勢提出獨到見解。尖峰對話環節由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聞庫主持。

今年開幕式與眾不同的是,中國互聯網大會吉祥物“小靈光”和激光表演引發廣泛關注。活潑可愛的“小靈光”在開幕式上與參會觀眾進行了現場互動。激光表演用現代科技手段展示了我國互聯網發展的輝煌歷程,點亮本屆大會主題。

中國互聯網大會是中國互聯網協會為行業搭建的交流合作平台,是我國互聯網行業發展的見證者、記錄者、傳播者和推動者。參會觀眾人數規模逐年創新高,先後共舉辦特色分論壇近400場次,演講嘉賓累計超過4000人次,參會、參展企業及機構累計超過萬餘家。2020年首次在線上舉行,3天觀看量超過1.3億人次。

(0)
上一篇 2021-07-13 21:03
下一篇 2021-07-13 2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