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帶暗示比特幣市場波動將加劇 要跌破22000?

眾所周知,比特幣在創下歷史新高后之後的幾個月里經歷了一段艱難的時期。這個第一大加密貨幣在達到近6.5萬美元的歷史高點之後,數周以來一直徘徊在3-4萬美元之間;而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坊則在5月中旬達到了近4400美元的峰值,目前的交易價格約為2100美元。

投資者正在尋找比特幣未來走勢的跡象。Evercore ISI的技術策略師Rich Ross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表示,比特幣的價格走勢揭示了“一張充滿聲音和憤怒、卻沒有任何支持的危險圖表”。他認為比特幣價格的第一個阻力位在36000美元,支撐位在33000美元和30000美元,可能下行至22000美元或以下。另外,他補充稱,以太坊“相對而言更具前景,尤其站上2400美元上方的話”。

以下是投資者在嘗試尋找比特幣和以太坊的下一個發展方向時可以關注的一些圖表。

與美股對比

比特幣年初至今的漲幅一度是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好幾倍。但隨着加密貨幣下跌和美股不斷創下歷史新高,情況發生了變化。幾個星期以來,它們走勢幾乎相同。

比特幣的表現一度明顯優於美國股市

比特幣的表現一度明顯優於美國股市

波動將加劇?

布林帶圍繞着比特幣的價格盤旋,本質上是在警告波動性即將回升。由上下波段之間的百分比差異定義的帶寬正在接近年初至今的低點,而14日平均真實波幅正接近今年的最低水平。

布林帶暗示市場可能波動加劇

布林帶暗示市場可能波動加劇

與黃金的相關性

比特幣和現貨黃金之間的滾動60天相關性已經轉為負值,這種情況自2018年以來只發生過幾次。這實際上可以被視為一件好事,因為較低的相關性使得資產更適合用於多樣化的資產配置。儘管如此,這表明某些人賦予比特幣的“數字黃金”這一綽號可能不再那麼貼切。

比特幣和黃金的相關性已經變為負值,這是近來罕見的事件

比特幣和黃金的相關性已經變為負值,這是近來罕見的事件

以太坊

最近幾個交易日,以太坊一直在略高於其200日移動平均線的位置浮動,因為該線似乎正在提供支撐,這是好消息。而壞消息是,50日移動平均線看起來可能會成為阻力位,該線在2300美元附近,這並不會提供很大的上漲空間。

以太坊持穩200日移動平均線上方

以太坊持穩200日移動平均線上方                                    

(0)
上一篇 2021-07-13 21:03
下一篇 2021-07-13 2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