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三星電子總裁訪美尋求手機 AP 供應遭拒 反映購買力下降

消息人士透露,三星電子總裁兼移動通訊部門主管盧泰文今年曾兩次前往美國,與主要零部件製造商會面,以確保智能手機生產所需的應用處理器的更多供應,但遭到拒絕。這不僅表明目前全球芯片短缺的嚴重性,也顯示出三星移動在全球智能手機供應鏈上的購買力減弱。

韓媒:三星電子總裁訪美尋求手機 AP 供應遭拒 反映購買力下降

據 TheElec 報道,製造商拒絕提高對三星電子 AP 供應的原因是,其雖然也希望增加整體供應,但不能僅增加對三星的供應。為此,盧泰文將隨行負責零部件採購的副總裁留在了美國,並命令其只有在解決供應問題之後才能返回韓國,但其在美國待了 3 個月後無功而返。

報道指出,盧泰文未能確保更多的芯片供應,表明了目前全球芯片短缺的嚴重性。數據顯示,第三季度智能手機供不應求,給智能手機生產帶來了負面影響。預計這種情況將持續到第四季度。

另一方面,消息人士也指出,盧泰文的失敗也顯示出三星移動在全球智能手機供應鏈上的購買力減弱。一般來說,重要客戶通常會得到第一批供貨,而三星作為當前全球智能手機巨頭被拒絕是極不尋常的。

他們補充稱,三星越來越依賴中國的原創設計製造商,這也是其地位下降的原因之一,因為這些公司自行採購零部件,減少了三星的零部件採購總量。

芯片短缺導致三星減少了智能手機的生產計劃。其今年的智能手機出貨量預計為 2.6 億 -2.7 億部,比當初預測的 2.9 億 -3 億部有所減少 。Galaxy S 系列今年的銷量預計仍將低於 3000 萬部 。Galaxy Z Fold 3 和 Galaxy Z Flip 3 雖然在市場上反響不錯,但預計總共只能售出 700 萬部。

(0)
上一篇 2021-09-28 14:33
下一篇 2021-09-28 14: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