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稱改變Windows 11中任務欄位置這一功能並不重要

微軟最近在YouTube上舉行了一個”隨便問”(AMA)會議,工程和產品團隊回答了關於Windows
11的最新特性和功能的問題。其中一個討論的話題是將任務欄移動到屏幕頂部或兩側的選項。如果你一直在等待這個功能,那麼壞消息是微軟認為移動任務欄到其它地方這個功能不夠重要,而且,很可能這個功能不會很快出現。

windows11darkmode.jpg

開始菜單和任務欄是Windows 11中最有爭議的變化之一。微軟在開發過程中扔掉了舊的任務欄,開始從頭製作新的任務欄。因此,開發人員不得不決定哪些功能需要在最初推出時準備好,哪些功能可以推遲,以及哪些功能不值得努力。移動任務欄的選項就屬於最後一類。

並且,微軟認為恢復可移動的任務欄對太少的用戶來說工作量太大。下面是微軟產品主管塔利-羅斯對這種情況的解釋:

當涉及到像實際能夠將任務欄移動到屏幕上的不同位置時,這有許多挑戰。當你考慮把任務欄放在右邊或左邊時,突然間,所有的應用程序都必須做迴流和適配,以便能夠理解新的桌面環境。

雖然我們知道有一群人喜歡這種可以自己調整任務欄位置的方式,而且非常欣賞它,但當看完數據后我們也認識到,與其他要求其他功能的人相比,這部分用戶真的很小。因此,目前我們正繼續關注那些我聽到的更多在使用Windows時感到痛苦的事情。雖然這是我們仍在繼續關注的事情之一,將繼續關注反饋,但目前我們還沒有一個計劃或一個固定的日期,以確定我們何時,或我們是否應該,真正建立側面任務欄。

這個解釋背後的邏輯很容易理解。在擁有超過13億台設備的Windows安裝基數中,Windows愛好者是一個相當有發言權但相對較小的社區。微軟需要不斷地平衡滿足其鐵杆粉絲和保持整個受眾的優先權。很多時候,微軟做出的有利於更大的用戶群體的決定會傷害到鐵杆愛好者。

但關於任務欄的有趣之處在於,微軟反饋中心的表現與塔利-羅斯所說的直接發生衝突,希望獲得移動任務欄的能力是得到最多人支持的反饋,有超過17600個點贊和1200條評論。除非微軟有其他工具可以從”普通”用戶那裡獲得更多的反饋,否則可以看出相當多的Windows 11客戶希望微軟帶回這個缺失的功能。人們不想要桌面上的貼紙。他們只想要他們已經失去的任務欄。

幸運的是,第三方開發者在微軟沒有做好的地方茁壯成長。在Start11和類似工具的幫助下,你可以重新獲得一些被Windows 11去掉的最受歡迎的任務欄功能。Start11最近推出了取消任務欄上的圖標分組的選項,另外它還允許你將任務欄移到頂部。

(0)
上一篇 2022-04-09 18:52
下一篇 2022-04-09 2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