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新系統 使用可旋轉3D面部照片更準確地識別罪犯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警方的照片排查有一個問題–通常只包括嫌疑人的正面照片,這可能與證人看到罪犯的角度不一致。一種新的系統將允許證人可以旋轉圖像,其已被證明是更可靠的。

]AHB7RAFO@6W~]QE(CKHL@B.png

我們都看過電視節目,其中犯罪事件的目擊者通過一個單向的玻璃窗看到站在另一個房間里的人的陣容。如果證人確認嫌疑人就是他們看到的那個人,那麼定罪的可能性就會大增。

在現實生活中,許多警察部隊利用面部照片而不是現場排查。不過,基本的想法仍然是一樣的,即希望證人會選擇嫌疑人的照片,而不是選擇僅僅是外表相似的人的照片。

也就是說,如果拍攝照片的角度與看到罪犯臉部的角度不一樣,準確識別的可能性就會降低。因此,證人可能無法認出照片中的人。更糟糕的是,他們可能認為並說他們認出了,但事實上嫌疑人並不是他們實際看到的那個人–這意味着一個無辜的人可能會被關進監獄。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英國伯明翰大學的科學家們開發了一個實驗性的計算機系統,在這個系統中,證人可以將人們頭部的三維照片模型向左或向右旋轉90度,在兩者之間的任何一點停止。

該裝置在大約3000名志願者證人身上進行了測試,他們最初看到的是一段視頻,其中一名30多歲的男子偷了一名女性的手提包。一些測試對象看到了視頻的一個版本,其中該男子的臉只從左邊看到,而另一些人則看到了一個版本,其中只從右邊看到。

然後志願者們看到了一組屏幕上的面部照片,其中一張是視頻中的男子。一些參與者只能從正面看臉,一些人可以看到左面或右面的斜角,而另一些人則可以根據他們認為合適的方式手動旋轉臉部照片。

研究發現,在選擇與照片中的人相匹配的照片時,只看正面的照片準確率最低,當照片的提供角度與所看視頻的角度大致匹配時,準確率有所提高,而當用戶可以調整角度以更精確地匹配視頻的角度時,準確率最高。


“有充分的理由預測,如果證人能夠操縱圖像並將其調整到與他們記憶中的臉部角度相似,那麼準確率會更高,”該研究論文的共同作者Melissa Colloff博士說。“我們知道,準確地檢索記憶有賴於檢索記憶的環境與記憶形成時相似。我們進行的實驗在實踐中顯示了這一理論。”

這篇論文最近發表在《科學報告》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7-13 08:56
下一篇 2021-07-13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