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雲音樂最終定價205港元 市值預估426億港元

北京時間12月1日早間消息,網易音樂公開發行最終定價為每股205港元,定價為推介區間中點。網易雲音樂計劃於12月2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上市,證券代碼為“9899”。此次融資后,網易雲音樂將募集資金共計32.8億港元(摺合人民幣26.9億元),發行市值425.90億港元。

網易雲音樂最終定價205港元 市值預估426億港元

港股市場波動 分析看好長期空間

市場消息透露,網易雲音樂國際配售反應理想,此前開售半天已獲足額認購;同時吸引諸多不同類型基金的積极參与,包括全球長線基金、專註新經濟領域的投資基金及對沖基金。5月26日,網易雲音樂向香港聯合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上市申請,並於11月16日更新了聆訊后資料集。11月23日,網易雲音樂宣布啟動香港首次公開發行,上市聯席保薦人為美銀證券、中金及瑞信(按英文字母順序排序)。

招股書顯示,網易公司、索尼音樂娛樂、奧比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Orbis)將擔任基石投資人,總計認購3.5億美元(約合27.3億港元)。

按照每股205港元的發行價,通過此次IPO,網易雲音樂募資規模將達32.8億港元(摺合人民幣26.9億元),全球發售的所得款凈額,在扣除相關包銷費用及全球發售相關預計開支后,將達到31.2億港元(摺合人民幣25.6億元)。招股書顯示,網易雲音樂計劃將此次募集所得款項主要用於繼續深耕音樂社區,豐富多元音樂內容,繼續創新並提高技術能力;以及用於甄選合併、收購及戰略投資,運營及一般企業用途。

在這種相對穩健的發展狀態下,市場也對網易雲音樂未來的表現持相對樂觀態度。國泰君安證券發表報告,認為網易雲音樂的上市將有助於其進一步增長,並提升其競爭力。報告指出網易雲音樂IPO進程的恢復表明互聯網行業的市場環境正在復蘇;該行相信與索尼音樂的深度合作將有助於雲音樂改善內容質量並降低其高昂的內容成本;且公司毛利率轉正快於該行原來的估算。長期而言,隨着行業環境變得更加健康、內容成本更加合理並有所降低,該行對雲音樂快於同行的增長和實現盈利保持信心。

音樂平台競爭焦點轉向 社區價值受關注

網易雲音樂上線於2013年,如今已發展為全球最大的在線音樂社區。分析認為,音樂行業在逐步消除版權壟斷的前提下,在線音樂平台核心競爭將更多放在生態建設、用戶運營體驗等方面,網易雲音樂在這些方面具備優勢。

網易雲音樂主要收入來自在線音樂服務、社交娛樂服務及其他。根據招股說明書,網易雲音樂今年前三季度,營收51億元人民幣,毛利率大幅提升並轉正為0.4%;月活躍用戶數量增加到1.84億,在線音樂付費用戶數2,752萬,同比增長超93.2%;在線音樂付費率達14.9%。

天風證券認為,年輕用戶與內容社區將驅動網易雲音樂長期增長。高付費意願的年輕用戶,以及高活躍高黏性的音樂社區屬性,有利於進一步提昇平台的貨幣化能力。

(0)
上一篇 2021-12-01 04:40
下一篇 2021-12-01 0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