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谷歌Android上訴案9月開庭 欲推翻歐盟50億美元的罰款

據報道,知情人士今日稱,歐洲第二高等法院“歐盟總法院”(General Court)將於9月27日舉行為期5天的聽證會,審理谷歌Android上訴案。2018年7月,歐盟委員會宣布對谷歌處以43.4億歐元(約合51.5億美元)的反壟斷罰款。歐盟委員會稱,自2011年以來,谷歌憑藉其在互聯網搜索市場的主導地位,對Android設備廠商和移動運營商做出了一些非法限制。

消息稱谷歌Android上訴案9月開庭 欲推翻歐盟50億美元的罰款

具體表現為,要求Android設備廠商預裝谷歌搜索App和Chrome瀏覽器,作為授權谷歌Play Store應用商店的條件;向特定大型Android設備廠商和移動運營商支付費用,要求他們獨家預裝谷歌搜索App;阻止預裝谷歌應用的設備廠商銷售預裝“分叉版”Android智能設備。

當前,全球約80%的智能手機上都安裝了設備製造商免費使用的Android系統。由於Android的市場力量,此案是歐盟針對谷歌的三起反壟斷案件中最重要的一起。在過去的十年中,歐盟累計對谷歌開出了80多億美元的反壟斷罰單。

知情人士今日稱,Android上訴案聽證會將於9月27日開始,谷歌試圖說服法官推翻歐盟委員會的該罰款決定。對此,谷歌尚未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而總部位於盧森堡的“歐盟總法院”表示,由於聽證會日期目前尚未公開,因此無法確認聽證會的具體時間。

在這起案件中,谷歌得到了遊說團體“應用開發者聯盟”(ADA)、計算機與通信行業協會(CCIA)、Android設備製造商Gigaset Communications GmbH、諾基亞手機品牌的獨家授權公司HMD Global,以及挪威科技公司Opera Software的支持。

而歐盟委員會得到了歐洲消費者組織(BEUC)、德國出版集團VDZ和BDZV、捷克搜索引擎Seznam、遊說團體FairSearch和法國搜索引擎Qwant的支持。

(0)
上一篇 2021-07-12 20:49
下一篇 2021-07-12 2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