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灶神星槽狀地貌的新理論被提出

在我們的太陽系中有許多大顆的小行星,其中一個灶神星的小行星是其中第二大的。灶神星的直徑約為330英里。它位於火星和木星的軌道之間。美國宇航局以前曾通過2007年啟動的一項名為Don的計劃調查過灶神星。

關於灶神星槽狀地貌的新理論被提出

該任務的目標是研究灶神星和穀神星,它們是小行星帶中已知的三顆原行星中的兩顆。灶神星的地殼和地幔里有岩石,還有一個鐵芯。它的大小以及它有地殼、地幔和地核的事實,使其成為一個被稱為小行星的群體。

通過研究灶神星,科學家們可以看到像我們自己的行星這樣的岩質行星的非常早期階段。科學家們從未就灶神星的一些表面特徵提出新的理論。科學家想要回答的一個大問題是,是什麼導致了在小行星的赤道周圍看到的地槽的形成。

這些波谷是圓形的,圍繞着兩個被稱為Rheasilvia和Veneneia的巨大撞擊盆地。這兩個撞擊盆地被認為是在同一時間由撞擊事件形成的。研究表明,這些地槽和盆地有類似數量的不同大小的隕石坑,表明它們的年齡相似。

新的理論表明,這些地槽是一種被稱為斷層環繞的山谷。科學家們說,每一個山谷的另一側都有一個明顯的斷層,表明有一塊岩石在滑動。研究小組說,岩石可以裂開,形成赤道附近的谷地,這是以前沒有被考慮過的。項目科學家說,計算表明小行星上的重力太低,無法誘發岩石滑動的壓力,從而在淺層發生滑動。因此,用物理學去分析,表明那裡的岩石裂開了。

(0)
上一篇 2021-09-02 20:49
下一篇 2021-09-02 2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