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提出全球最高普遍寬帶服務要求

2022年7月15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發布了“調查通知”,建議將最低寬帶速度的國家標準提高到100Mbps(下行)和20Mbps(上行)。傳統上,大多數國家的普遍服務義務(USO)集中在固話能力和純實用性互聯網連接上,通常只是撥號速度。

然而,將寬帶速度納入普遍服務需求正變得越來越常見。通常這種最低速度被設置為10Mbps,因此美國的要求使該國領先於大多數國家。

只有少數幾個國家將高速互聯網作為一項合法權利,韓國和美國將速度設定為100Mbps

2022年7月15日,FCC發布了一份“調查通知”,以評估美國全國的寬帶接入狀況。通知提出,將最低寬帶速度的國家標準從2015年設定的25Mbps/3Mbps提高到100Mbps(下行)和20Mbps(上行)。從長遠來看,該監管機構計劃設立一個單獨的國家目標——1Gbps/500Mbps。其目的是為了使新的最低網速更好地滿足當今的網絡需求。傳統上,普遍服務義務以固話能力和純實用性互聯網連接為中心。然而,公民能夠獲得快速可靠的互聯網連接非常重要,尤其是在農村地區。寬帶速度越來越多地被納入普遍服務要求,美國的提議是全球範圍內對速度要求最高的提議之一。

只有少數幾個國家將高速互聯網作為一項合法權利,其中只有韓國和美國將最低網速要求設置為100Mbps(表1)。最常見的情況是,最低網速被設定為僅有10Mbps。

表1:全球普遍服務義務寬帶下載速度。資料來源:Omdia。
表1:全球普遍服務義務寬帶下載速度。資料來源:Omdia

Omdia監管高級分析師Sarah McBride表示,就陸地面積而言,美國是一個幅員遼闊的國家;因此,與面積小得多的國家相比,建設寬帶基礎設施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和更昂貴的費用。基於此,資金支持將是普遍服務義務的一個關鍵因素。根據Omdia的普遍服務基金(USF)報告,美國已經運營了一個USF,其資金來源是對有線和無線公司以及互聯VoIP提供商(包括提供語音服務的有線電視公司)所賺取的所有終端用戶州際和國際電信收入的估價。這些服務提供商必須向USF上交的收入百分比因季度而異。Universal Service Administrative公司負責管理普遍服務計劃,並收取對該基金的捐款。

Omdia的《2021年國家寬帶和數字戰略跟蹤報告》顯示(圖1),政府在改善一個國家/地區的互聯網覆蓋方面的參與程度在世界範圍內存在很大差異,一些是完全由政府資助和控制(如意大利和澳大利亞),還有一些則完全由私營部門資助和運營(如日本、巴拉圭和阿聯酋)。最常見的是,國家/地區選擇將商業部署和政府國家寬帶計劃目標以及普遍寬帶服務要求相結合。總而言之,沒有什麼方案是絕對正確的,最合適的方法取決於目標和市場環境。

圖1:政府參與因國家/地區而異。資料來源:Omdia。
圖1:政府參與因國家/地區而異。資料來源:Omdia

(0)
上一篇 2022-09-12 21:42
下一篇 2022-09-12 22:42

相关推荐